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关于奥巴马能源贷款内部邮件事件的最新进展

发表于:2011-10-10 08:52:02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路通社
根据星期五公布于众的内部电子邮件,奥巴马政府美国能源部的任命者公布白宫分析师注销了对Solyndra公司价值5.35亿美元的贷款,即使他的妻子在破产的太阳能板制造商律师事务所工作。
 
  这件事情揭露的真相给政府支持的Solyndra增加了喜剧性的政治斗争,该公司已经在法律上提出了破产并且被FBI进行了突击检查。最新揭露的邮件揭露了白宫竞选人员和有钱投资人关于Solyndra的令人不安的亲密的关系,一位高级的国会共和党发言人这样说。
 
  据来自于纽约时报的报道,邮件显示了来自于Steven Spinner频繁的咨询,他是能源部关于经济刺激的提供资金的鼓励清洁能源科技和Solyndra贷款的顾问。
 
  在9月29日,能源部在其网站上就关于Solyndra案件中Spinner的参与贴了一个"事实检查",解释道在他工作之前这家公司就接到批准其贷款的条件。
 
  有关部门人员说Spinner被要求撤出参加讨论决定影响具体贷款申请,他妻子的律师事务所缺乏对各方利益冲突的关心。
 
  Allison Spinner是罗沙迪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是Solyndra公司的代表。
 
  能源部发言人Damien La Vera在星期五透露:部门道德监督员已经清除了Spinner监察和监督这项程序进展情况,虽然他不被允许做贷款或者他们条件的决定。
 
  La Vera补充道:Allison Spinne同意不参与或者接受来自她的律师事务所代表任何贷款计划申请的工作的任何的经济补偿。
 
  Allison Spinner没有从事于Solyndra的事件,并且公司在她和任何一项工作之间关于Energy Department的问题创造了一个"伦理之墙",然而她的丈夫为政府工作,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的发言人Courtney Dorman说到。
 

  Dorman说:当Steve Spinner在该部门时,Allison Spinner同意不从事能源部门客户问题的工作,同时该公司没有和她讨论或者透露相关的问题或者文件。
 
  Steven和Allison Spinner对此事要求做出评论没有回应
白宫对贷款担保做出强有力的辩护,于星期五将这些邮件向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移交,在过去8个月以来就一直在探讨贷款问题。

 

  代表委员会的主席Fred Upton和调查头目Cliff Stearns在一份声明中说:"据白宫发布的小道消息,总统奥巴马的西翼内圈,竞选捐助者以及富有的投资者之间的一种令人不安的亲密关系孕育了Solyndra的混乱"。
 
  纽约时报称,邮件显示Spinner在等待最后决定时经常和Solyndra官员,能源部门的同事以及白宫预算官员进行讨论。
 
  该报说:Spinne建议在旧金山成立清洁技术公司,他是奥巴马在2008年总统竞选中资金筹集人。
 
  其他的邮件显示:在今年早些时候,当该公司用完所有的现金时财政部门的官员就担心一个能源部门决定重组该公司的债务。
 
  倘若破产时,该计划允许约7500万美元的私人投资将排在政府前面。这样私人资金给予了奥巴马主要筹款人George Kaiser。
 
  Mary Miller财务部金融市场的助理秘书,在Solyndra申请破产两星期前发电子邮件给白宫预算主任,抱怨能源部门一直财政黑暗。
 
  由财政部的联邦融资银行提供贷款但是由能源部担保和监控。
 
  Miller在8月17日给白宫管理与预算副主任Jeffrey Zients的邮件中说:财政部律师不认为法律将允许政府贷款不服从法律。
 
  Miller在邮件中说:"在2月,我们书面要求DOC寻找司法部批准任何形式的重组建议。据我们所知,从未发生此事。"
 
  同时她抱怨道:"DOC从未对Solyndra信息请求作出回应"尽管请求2010年7月会面。
 
  但是政府提供的邮件显示能源部门的高层员工与财务部的联邦融资银行的首席财务官讨论了他们的担心。
 
  能源部一发言人称:"由职业律师在贷款计划基于仔细分析法规后,最后DOC决定重组是合法的"。
 
  财务部发言人拒绝阐述Miller的电子邮件内容。
 
  国会能源与商业委员会现在已经要求财政部移交有关Solyndra公司贷款担保的所有文件。
 
  全体陪审员从能源部和白宫收集了成千上万份文件,同时向Solyndra.公司的两个私人投资者寻求信息。
 
  委员会同时向能源部门寻求27个其他保证支持大约160亿美元的贷款信息。全体陪审员就其调查结果预计在10月14日星期五举行另一个听证会。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