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结盟阿特斯 祭出“鑫单晶”组件

发表于:2011-10-08 09:44:44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在2011PVTaiwan光伏展上,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推出由类单晶硅锭制成的“鑫单晶”新型硅片,并与其战略合作伙伴阿特斯阳光电力在该新型硅片基础上联合推出“GCL-CSI”双品牌高功率(265W)太阳能组件。

保利协鑫“鑫单晶”类单晶硅片的转换效率最高可达18.5%,接近传统的直拉单晶硅片,但是却拥有更多优点。如同其他企业已经推出的类单晶产品,“鑫单晶”的成本要低于直拉单晶硅片,与定向凝固多晶铸锭成本相近;并且其光衰减要优于直拉单晶硅片,平均低一个百分点以上。目前保利协鑫的“鑫单晶”硅片产能已经达到2000万片/月,并获得了阿特斯等下游企业总计超过3000万片/月的订单。保利协鑫预计在2011年底可以达到1亿片/月的“鑫单晶”硅片产能。

采用“鑫单晶”硅片制造的高功率电池和组件可以降低每瓦10%以上的发电成本,将拥有更强的竞争力。在此次2011PVTaiwan展上,保利协鑫至少与3家台湾企业签署了5—7年的合作备忘录。

此前,保利协鑫与阿特斯共同建设了600MW硅片工厂,分别占股90%和10%。此次双方共同推出联合品牌组件,将加深双方的合作。未来保利协鑫或许会将此合作模式推广至其他企业和地区。

保利协鑫董事局主席朱共山先生表示:“科技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动力之源。秉持这一理念,保利协鑫始终致力于提升内部研发能力,以太阳能的最尖端技术作为其未来盈利能力的增长点。此次推出GCL-ASCS-880型先进铸锭硅系统及‘鑫单晶’,是GCL技术团队技术创新战略的第一步。保利协鑫将不断推出系列研发新产品,为最终实现‘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努力。”保利协鑫将“鑫单晶”产品纳入其技术创新的蓝海战略。

虽然保利协鑫此前发布公告,澄清将与富士康集团合作建设电池片及组件工厂的消息,表示不考虑参与电池片及组件制造。但有业内人士表示,保利协鑫已经开始采用代工的方式涉足组件业务。据了解,保利协鑫与富士康在山西大同合作建设的300MW光伏电站有望采用由其他企业为保利协鑫代工的组件或合作品牌的组件。

保利协鑫正多方面降低成本以推动太阳能发电平价上网。保利协鑫内部人士表示,公司正进一步将多晶硅制造成本降低至15美元/公斤。另外,保利协鑫正加大在光伏电站方面的投资力度,其中中环光伏将作为保利协鑫控股方协鑫集团的子公司协鑫光伏的组成部分,不再单独上市。在2011年9月27日,协鑫集团与中国保利集团在北京签署了新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保利能源公司签署了《能源领域合作开发框架协议》,这也意味着协鑫集团将加大能源开发方面的业务投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