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杜邦推出新一代低银含量光伏电池金属浆料

发表于:2011-10-08 09:51:20    

索比光伏网讯:杜邦微电路材料事业部(MicrocircuitMaterials)近日推出杜邦™Solamet®PV51M导体浆料,作为制造太阳电池的新型背电极材料。该突破性的材料配方可为电池制造商减少高达15%的材料用量。杜邦表示该产品符合杜邦的愿景:帮助光伏产业减少对贵金属银的依赖,减轻银价上升对太阳电池及组件制造成本的冲击。

杜邦微电路材料事业部光伏产品全球市场经理PeterBrenner表示:“帮助客户将效率发挥到极致,并通过降低银含量将整体成本降至最低,是杜邦团队乐意接受的挑战。Solamet®PV51M的推出再一次证明,杜邦将创造性思维深入研发工作中,有能力开拓新的科学奇迹。同时,杜邦具有丰富的经验以实现产品的快速市场化,并籍此来保持电极浆料产业的领军地位。”

Solamet®PV51M导电银浆可节省高达15%的用量,同时保持与主流产品如Solamet®PV505相当的电性能。PV51M具有很高的印刷性,并可实现与Solamet®正面导电银浆(包括Solamet®PV16x与最新的Solamet®PV17A)的共烧。Solamet®PV51M优异的焊接性能可以保证在不影响终端组件性能的前提下,帮助客户进一步降低印刷面积并优化产品用量。

未来,杜邦的研发工作有望持续推出新的Solamet®产品,计划比现有产品银含量降低达到20%。作为杜邦微电路材料事业部技术蓝图一部分,目标是在2012年实现晶体硅电池的转换效率超过20%,并且降低每瓦制造成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