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分析人士:全球光伏市场动态正在改善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1-09-23 16:18:00

昨日,Navigant Consulting分析师Paula Mints与我们在网络研讨会上分享了她对于全球太阳能光伏市场发展趋势的见解。Paula表示,关于Solyndra的失败预示着太阳能产业的结束的观点,她完全不认同。她说:“太阳能行业已经开始起步,并会继续向前发展。前进的道路上不可能没有挑战,这是全球电力市场改革所必须经历的。”

目前光伏组件库存量较高,尤其在欧洲,当地政府减少了经济刺激计划。刺激计划的持续减少和全球许多主要项目的突变给太阳能价格带来了持续的下降压力,因此太阳能组件成本也下降了。这些市场动态对一些近期破产的公司比如Solyndra、Evergreen和Spectawatt而言是非常痛苦的。对于Solyndra的倒闭,事实是Solyndra提供了50MW的太阳能项目,这个数字在GW级的全球光伏市场中根本不算什么。导致Solyndra失败的价格因素也不能忽视。这些天对于很多制造商来说赚钱是很不容易的。随着太阳能的继续增长和政策的再次确定,这些具有挑战性的市场动态会渐渐稳定下来。同时,太阳能的新价格对美国的消费者以及市场扩张较为有利。

要更深入了解全球各地区的光伏市场,就要知道在上网电价的推动下多大的欧洲市场主导了需求。欧盟声称其占有了全球市场的80%。但随着欧洲经济刺激计划的减少,光伏行业需要开辟新的市场才能继续发展,这包括了美国市场。目前美国市场在全球太阳能行业的份额仍然较小。

要想推动全球光伏市场继续发展,我们需要能够保持太阳能成本下降并提供更健全的生产利润率的商业模式和BOS创新。我们还需要对下一代技术的持续的私人和公共投资。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帮助公共事业单位、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更好的了解太阳能,包括对常规能源和核能的真实成本以及相关补贴的了解,这样我们才能对太阳能的经济竞争力有着基于事实的了解。

很多强有力的事实可以证明太阳能的价值、投资回收率和成功。太阳能将在国家的能源经济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翻译/Laven)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近日,全球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和渠道开拓的领导者之一Maxeon(NASDAQ: MAXN) 宣布完成一个新的太阳能安装项目。该项目采用新一代 Maxeon IBC 组件,其转换效率高达24.1%。这是首个由新一代的 Maxeon 7 组件供能的项目,争创树立新的行业标杆,也再次证明了Maxeon 的卓越创新能力和将技术灵感落地为现实的能力。

太阳能光伏技术光伏系统光伏组件
2024-02-23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1月18日,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本次大赛面向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重点终端应用和关键信息技术四个赛道,808项参赛作品代表了我国在光储端蓄四个领域的先进科研水平。

晶科能源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
2024-02-02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当地时间2月22日,VSUN 集团旗下电池片子公司TOYO SOLAR(以下简称“TOYO”)与海外主要硅料供应商之一韩国OCI Company Ltd. (以下简称“OCI”)签署硅料长期供应协议。

硅料光伏市场
2024-02-23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在2月19日就喜获隆基两个基地全部XBC组件项目串焊机、汇流焊及串返修机的中标通知书。

隆基绿能HPBC电池技术光伏市场
2024-02-23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分析人士:全球光伏市场动态正在改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