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穿越行业周期的单晶硅

发表于:2011-09-20 11:49:00    

“我们用的手机,里面的芯片就是半导体材料。半导体材料现在广泛用于家电、汽车、太阳能电池、智能电网乃至航空航天等领域。”一路上,中环股份的老员工对记者如数家珍。

以半导体材料和光伏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中环股份坐落于天津华苑产业园。一座座蓝白相间的现代化厂房见证了公司在光伏产业周期中的起伏与风险。

在一间厂房内,记者看到,每一台大型精密仪器都足有三四米高,在仪器距地面两米左右的位置有一个观察窗口。每一位工人们都坐在一米高的平台上,认真往观察窗口里看。记者也好奇地往内瞅了瞅。原来在观察窗口内,有一个滚动的小柱子,柱子的上方正往下滴着金属熔体。

一旁的工人告诉记者,这就是中环的拳头产品——大尺寸区熔单晶硅。该产品通过熔区向上移动而进行提纯和生长单晶。

与之相比,直拉晶体则是从上往下生长单晶。“直拉尺寸能做到12寸,但技术门槛高的区熔技术的则很难做大尺寸,目前中环股份已领先于国内同行,充分掌握了6英寸区熔单晶硅规模化生产技术,正向8英寸迈进。区熔能做到8寸就是世界顶级水平了。”工人说。

直拉单晶硅多应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2009年,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公司决定由环欧公司与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从事绿色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材料产业化工程项目建设。

仅建成一期,公司单晶硅电池就赢得了市场吸引力,目前产品订单充沛。为此,公司加大了这方面投入,中环光伏目前正积极准备“绿色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产业化工程二期扩能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