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中能“三板斧” 多晶硅创“明星之路”

发表于:2011-09-16 10:15:00    

是什么让江苏中能“野蛮生长”,短时间内成为“1元时代”的头号明星?我们试图发现当前新兴能源企业犹如大象走钢丝般的“造星”路径。

     不到五年,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中能)从零起步,就成了拥有世界最大产能的多晶硅企业。实现2009年《洛阳宣言》放言的“2012年光伏电价1元/千瓦时”又要多久?江苏中能副总裁吕锦标不愿多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认为,少数企业已实现了2012年1元/千瓦时的目标。为此提供依据的是,赛维LDK营销总监姚峰透露的数据:今年年底,江苏中能的产能可达4.6万吨,赛维LDK紧随其后,有2.5万吨产能投放,多晶硅供应紧张得到根本缓解,为组件成本大幅下降提供了可能。那么,是什么让江苏中能短时间内成为“1元时代”的头号明星?我们从其资本运作、技术研发、产业链整合的三板斧着眼,对此作全面解读,并发现当前新兴能源企业犹如大象走钢丝般的“造星”路径。

     资本:超常规融资实现跨越式扩产

     2008年前后是多晶硅行业的黄金时期,江苏中能却错过了赴美上市的良机。如不能筹措动辄百亿计的发展资金,就只能将这块利润最丰厚的蛋糕拱手让人。2009年6月,江苏中能大股东、香港上市公司保利协鑫董事局主席朱共山毅然以263亿港元,全资收购江苏中能,为后者跨越式扩产打开了一条上市融资通途,此时保利协鑫的市值只有27亿港元。而后,国开行、中投等国字头机构又巨资入股,让江苏中能从千吨级向万吨级产能扩张成功起跳,从此无资本之虞。2010年,江苏中能刚从1.8万吨扩张到2.1万吨,今年初又宣布将投资近150亿元人民币进行扩张,完工后硅料产能预计达6.5万吨,其产能世界领先的地位或将无人可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