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龙光电多线布局的光伏设备发展前景广阔

发表于:2011-09-14 17:59:00    

索比光伏网讯:单晶炉位居国内前列,进口替代已完成。天龙的单晶炉是公司最大的业务,收入从2007年的1.96亿,增长到2010年的4.26亿,2011年中期为2.4亿,占收入的60%左右。天龙的单晶炉在国内市场占据前列位置,市场占有率约为23%。其他几大竞争厂商为:北京京运通、上海汉虹、北京京仪世纪。目前新增产能中的单晶硅片和多晶硅片比例为3:7,未来单晶炉将维持一个稳定的局面。

公司多晶硅铸锭炉正在发展中,进口替代进行中。公司2011年中报形成多晶炉2008万收入,目前还在小批量供货阶段。公司是否能够突破大客户批量供货,是公司近期增长的关键点。2010年国内多晶炉外资厂GTsolar的份额在逐渐降低,而国内公司如精工科技、京运通等多晶硅炉逐渐放量,未来国内公司的多晶硅炉的进口替代还将继续。

硅片扩张步伐有所减缓。去年行业的景气造成硅片产能扩产过度,导致目前产能过剩,可能影响明年设备的出货量。目前阶段硅片中小厂商的扩产预期减弱,只有大厂才有实力继续扩张,但扩张规模可能会有所收缩,行业内意向订单能否及时交货也需要观察。

布局石墨热场、蓝宝石炉、MOCVD炉、切线机等产品。公司通过收购上海杰姆斯68%股权,进入石墨热场耗材领域。杰姆斯2011上半年净利润就达到3361万。蓝宝石炉方面去年有少量日本京瓷和住友电工代工订单。MOCVD设备是与华晟光电合资研发,其团队具有一流半导体薄膜沉积设备和MOCVD技术。MOCVD是LED行业投资最大的上游设备,技术难度较高。多线切割机领域目前由外资垄断,国内真正量产企业没有,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线切割机研发的企业,未来市场空间较大。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8元、1.22元和1.64元,给予2011年30倍PE,目标价格24元,增持评级。

光伏市场大幅低于预期,多晶硅铸锭炉、蓝宝石炉等产品市场开发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