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汇川技术:追赶科士达 2亿投向光伏逆变器

发表于:2011-09-07 09:38:00    

自上月发改委公布光伏上网标杆电价后,与国内需求启动密切相关的光伏逆变器受关注程度与日俱增,这项业务上进展最快的科士达在8月份反弹了近15%。

如今又有一家上市公司宣布进入该领域。汇川技术在上周末宣布了总额达7.8亿元的超募资金使用计划,其中最大一笔投向即为光伏逆变器项目,动用超募资金2.06亿元。

  汇川技术2亿元投光伏逆变器

IPO超募资金高达15.6亿元的汇川技术(300124,收盘价78.91元),在周末公告了一组大手笔的超募资金使用计划。公司本次合计将新使用7.8亿元超募资金,内容则涉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设立技术中心、投建大传动变频器、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以及光伏逆变器5个项目上。

其中,最大一笔2.06亿元的超募资金,被公司用于光伏逆变器项目上。按照可行性研究报告,将由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在苏州市建设一条设计年产能为8000台/套的光伏逆变器生产线。整个项目总投资为2.06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完全达产的时间点则在第五年之后。

目前投产时间大致定于2013年,汇川技术方面表示8000台/套的产能,折算过来对应的光伏逆变器规模为500MW。从公司自己测算出的结果看,新项目达产后每年可新增4.5亿元收入、75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2010年全年汇川技术实现收入6.74亿元,净利润2.2亿元。

  与科士达定位不同市场

以低压变频器为主导产品的汇川技术,本次为何选择以超募资金进入光伏逆变器市场?5日汇川技术方面表示,原因系我国8月公布了光伏上网标杆电价,将启动国内光伏市场,同时也将带动逆变器等子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