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应对光伏行业“寒冬期”

发表于:2011-09-07 11:27:00    

今天上午,位于海口高新区狮子岭飞地工业园区的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一期100兆瓦项目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一件件太阳能光伏组件,这些光伏组件将从这里运往欧洲、美洲等地。在一期扩建车间,工人们也正在紧张有序地调试生产设备,并有计划地进行试生产。

加快项目建设,加大自主创新力度,这是海南英利应对全球光伏行业“寒冬期”的主要举措。据介绍,今年5月起,全球光伏行业进入“寒冬期”。面对低迷的市场态势,英利集团号召全体员工进入“应战”状态,要求员工从节约成本、技术创新等方面着手,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光伏市场“寒冬期”。

去年底,海南英利开始筹备建设一期扩建车间。截至今年7月,海南英利一期扩建项目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待车间试运行稳定后,海南英利年产能将达到200兆瓦。自从去年7月投产至今年上半年,英利海南基地光伏组件出货量已达119.64兆瓦,超出了年产100兆瓦的目标。目前,海南英利一期100兆瓦项目处于稳定运营状态,一期扩建项目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试运行,今年下半年将逐步释放产能,充分带动海南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预计到今年底,海南英利员工将超过4000人。

与此同时,自主创新助力产业升级也初显成效。海南英利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海南英利已完成了13项科研项目成果,并在今年申请了10项专利,它们分别是8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发明专利,使一期项目产能由原先的设计年产量100兆瓦上升到了年产能138兆瓦。

据透露,未来3年―5年,英利将在海南投资150亿元加强海南产业基地的建设,海南英利将成为英利除本部外最大的一个产业研发、生产基地,公司将从海南出发,辐射东南亚市场,抢占全球光伏市场,争取2012年后占到全球一类市场份额的30%-35%。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