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外媒:中国或将垄断全球太阳能产品

发表于:2011-09-06 11:02:00    

《纽约时报》发表文章说,上个月美国有三家太阳能公司宣告破产,其中包括在业内颇有声望的加州太阳能电力公司(Solyndra)。文章中说,这些破产事件表明,在全球太阳能产业领域中国已经获得绝对垄断优势--中国已经垄断全球60%的太阳能产品市场。

《纽约时报》的文章中说,虽然欧美和日本的太阳能公司在技术上仍然拥有领先中国的优势,但是在成本控制方面却完全无法与中国公司相比。行业分析人士说,中国太阳能产业的最大优势是成本低廉售价便宜。此外,政府为支持清洁能源发展而提供的大量低息贷款也给中国太阳能产业增添了竞争实力。文章中说,短短几年时间,中国在全球太阳能市场上已经从一个无足轻重的小角色转变成关键角色。

波士顿清洁能源产业研究中心GTMResearch分析师ShayleKann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太阳能产业标准的制定者。”他说:“现在许多公司都在争相向中国的太阳能公司提供优惠以便赢得生意。”

8月份申请破产的另外两家太阳能公司分别是:位于麻萨诸塞州的长青太阳能公司(EvergreenSolar)和位于纽约州的光谱太阳能公司(ShayleKann)。今年春季,英国石油公司旗下的太阳能公司BPSolar也停止了生产。

GTMResearch的调查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美国约有五分之一的太阳能产能因为破产或停产而消失,主要原因是无法与中国廉价太阳能产品相互竞争。

GTMResearch报告说,事实上目前美国仅有两家太阳能公司能够与中国竞争,一家是美国第一太阳能公司(FirstSolar),该公司拥有一种完全不同于中国同行的太阳能发电技术,技术上明显领先。另一家是太阳电力公司(SunPower),该公司能够幸存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产品的太阳能转换效率极高,中国产品无法替代。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