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四巨头二季度财报喜忧参半

发表于:2011-08-31 08:55:00    

随着前日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LDK.NYSE,下称“赛维LDK”)今年二季度财报亮相,在纽交所上市的国内四家光伏巨头的二季度经营业绩全部公之于众了。

尚德及赛维LDK在本季度发生了亏损,而英利绿色能源(YGE.NYSE,下称“英利”)、天合光能(TSL.NYSE)仍然盈利。四家企业也表示,希望能在市场景气度提高的下半年,扭转不利形势,赚取更多利润。

  财报有喜有忧

二季报显示,尚德及赛维LDK分别亏损2.59亿美元和8770万美元,尽管常州天合取得了盈利,但仅1110万美元。唯有英利盈利最多,达到5810万美元。

根据尚德公司财报及内部会议记录所释放出来的消息,尚德出现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其与两家上游公司MEMC、CSG Solar等终止了硅片的供货协议,总计可能有1.05亿美元左右的损失。而同类问题并没有在其他三家公司的财报中显露出来。

赛维LDK的亏损原因之一,则是由于其管理层决定把部分硅片和组件跌价而产生的损失做大约5290万美元的冲减而造成的。这对公司的毛利率和经营业绩都有负面影响。

在毛利率方面,最高的为英利(22%),最低为赛维LDK(2.2%)。对比美国第一太阳能(First Solar)公司同期36%的毛利率,即便是英利,也相差甚远。

此外,各企业的毛利润增幅也不尽如人意。

今年二季度,因为光伏需求重阵——意大利政府对电价政策始终飘摇不定,而且各国的光伏需求并没有预料中大幅增长,因而导致光伏组件、硅片等产品的销售价格有明显下跌。

其结果是,除了英利公司的毛利润增长12%之外,其他企业的毛利润相比去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尚德、天合光能及赛维LDK分别下滑了70%、17.32%及89%。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