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二季度净亏8770万美元 毛利率仅2.2%

发表于:2011-08-30 10:02:00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赛维LDK于周一盘前公布了2011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来自路透的报道称,硅片价格的大幅下滑致使赛维LDK减记了数百万美元的存货价值。尽管第二季度遭受了亏损,赛维LDK仍预期随着其产品价格趋于稳定今年下半年的情况会出现好转,毛利率也将回升。赛维LDK董事长兼CEO彭小峰表示:“我们相信2011年下半年增长将得到恢复。”

因为德国、意大利两个最大的光伏市场削减补贴使光伏产品的需求不足,包括赛维LDK在内的许多光伏产品供应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受挫。不过也有一些公司(如尚德电力、天合光能)希望能在美国、中国和印度这些相对较小的光伏市场获得销售额的增长,从而推动今年下半年营收的增长。

赛维LDK的主要客户包括晶澳太阳能、MEMC、现代重工和Phoenix Solar,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4.994亿美元,环比下滑34.8%,且低于市场预期的5.065亿美元;它预期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将在6.3亿-6.8亿美元;预期硅片发货量在350-400MW,低于第二季度的429.2MW;不过组件出货量有望由第二季度的79.4MW大幅上升至250-300MW。

第二季度,受硅片平均价格大幅下滑至66美分/瓦的不利影响,赛维LDK的毛利率仅有2.2%;公司预期第三季度的毛利率将环比上涨至11%-16%。

赛维LDK第二季度净亏损8770万美元,合每ADS亏损0.62美元(1ADS=1股普通股);去年同期为盈利450万美元,每ADS收益0.36美元。排除一次性项目后,赛维LDK当季的每股亏损为0.28美元,亏损额高于汤森路透调查统计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每股亏损0.25美元。

赛维LDK在周一的财报会议上表示正在准备多晶硅业务的拆分上市,该业务是盈利的,目前进展顺利;但并未透露多晶硅业务拆分上市的具体时间。赛维LDK表示,希望通过拆分多晶硅业务上市来募集资金,为偿还部分短期债务提供帮助。赛维LDK目前的短期债务总额已经超过22亿美元。

今年以来,赛维LDK的股价已经跌去了大约42%。周一收盘,赛维LDK报6.18美元,上涨5.82%;i美股中概太阳能指数(SLR10)上涨4.12%。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