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1光伏行业风云榜之中国10强

发表于:2011-08-29 10:55:00    

长期以来,我国光伏产业采取的是“两头在外”的发展模式,近80%的原材料从国外进口,又将超过90%的光伏电池组件产品出口到国外去。过去5年里,全球光伏产业井喷式发展推动了13家中国光伏企业成功在美国上市。从他们的生产线上流出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占据全球半壁江山,更重要的是,这些产品中的95%都销往了国际市场。欧盟各国对光伏产业的支持政策无疑是国内光伏企业在过去5年持续快速发展的助推剂,欧盟吸纳了我国外销光伏组件的75%。

我国对太阳能发电的规划是:到2015年,国内的光伏装机容量目标将达到10GW,到2020年,目标至少要到50GW。这些政策与规划的实施,将在国内形成一个巨大的光伏组件需求市场。

新能源的较量基本上还是技术较量,企业如无锡尚德还是需要研发高质量、高转换效率及成本较低的电池技术,只有掌握了更好的技术,生产出更好的产品时,才不至于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

由中国能源报社、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发起主办的“2011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暨商业领袖”公益评选活动,此次公布的名单是评审委员会本着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国际通行方式,以2010年度企业营业收入为依据,经过评审的严格审核,最终确定“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排行榜。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2010年度企业营业收入为1933697万元人民币,全球排名第十六,公司是国内首家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民营高科技企业,专业从事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薄膜太阳电池、光伏发电系统和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到2008年底,公司已形成1000兆瓦太阳电池生产能力,跻身世界光伏前三强。

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度企业营业收入为1672153万元人民币,全球排名第二十二,公司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企业。工厂坐落于江西省新余市经济开发区,专注于太阳能多晶硅铸锭及多晶硅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拥有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公司注册资金11095万美元,总投资近3亿美元。2006年4月份投产,7月份产能达到100兆瓦,8月份入选“REDHERRING亚洲百强企业”,10月份产能达到200兆瓦,被国际专业人士称为“LDK速度奇迹”。荣获“2006年中国新材料产业最具成长性企业”称号。目前公司正致力于发展成为一个“世界级光伏企业”。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2010年度企业营业收入为1584706万元人民币,全球排名第二十三,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多晶硅及硅片供应商,为光伏发电提供质优价廉的原材料。保利协鑫也是中国一流的环保能源供应商,通过热电联产、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风力发电及太阳能发电,提供高效环保的电力与热力。

英利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度企业营业收入为1249999万元人民币,全球排名第三十四,集团创建于1987年,总部位于河北保定,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聘请了在光伏领域从事多年研究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教授为指导,并与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旗下实际控制的有英利绿色能源、英利新能源、英利能源(中国)、六九硅业、源盛融通公司等近三十六家子分公司。主营产品及业务有硅太阳能电池及其相关配套产品、风机及其相关配套产品、热发电产品、控制器、逆变器、兆瓦级跟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及服务;太阳能光伏电站工程的设计、安装、施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