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宣布35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招标项目

发表于:2011-08-29 11:11:53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 www.solarbe.com/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记者 明今编译)

    正如之前印度Headway Solar预测的那样,印度昨天发布了为35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招标的文件,这个项目是印度国家太阳能计划第二部分的第一阶段。

    项目背景:印度国家太阳能计划已经制定了2万兆瓦的目标和目标实施的步骤。计划包括公用事业太阳能发电上网在内的各组成部分,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2012到2013年,第二阶段从2013年至2017年,第三阶段从2017年至2022年。 该计划认为如果要在2022年达到200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的目标,国内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制造能力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有必要确保在第一阶段为国内引入一个标准。

    项目产能:项目产能应至少5兆瓦(公差为+ 5%),最大产能应达到20兆瓦(公差±5%)。工厂的生产能力应保持在5兆瓦的倍数。

   建议:由于项目的灵活性,无论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都可以根据他们的投资计划参与投标。

    投标费用:有兴趣参加的潜在投标人在招标过程中须提交标书和每个项目10万卢比不予退还的费用。

    单个公司的投标限制:单个公司包括其母公司,子公司或最终母公司或任何集团公司的能参与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总容量最大为50兆瓦。

    建议:综合的大型企业集团可以作为一个实体投标,争取更具成本竞争力。

    财务准则:投标公司的净资产价值应等于或大于3亿卢比或相当于20兆瓦项目的美元价值。对于超过20兆瓦的额外容量,需提供额外2亿卢比的证明。

    晶体硅、太阳能光伏电池以及太阳能电池板必须在印度生产。薄膜太阳能电池可以进口。

    外商投资:外国公司可以自身名义参与项目,但是如果中标的话,他们必须成立一个印度公司。 外商投资似乎是一个好机会,但外国公司将需要有某种印度的伙伴关系,才能成功地执行项目。

    电网连接成本:电网连接可能是由开发商负责或开发商要求其他公司来做。但是无论如何,费用是由开发商承担。开发人员可以共享现有的输电线路。

    土地:开发商必须拥有至少2公顷的土地。开发商对土地有30年的租赁期,这个仍然类似于以前的招标。 标书提交日期是公布之日起30天内,即2011年8月24日起30天内。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