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太阳能新装机容量今年下降4%

发表于:2011-08-24 14:50:40    

索比光伏网讯:今年上半年太阳能电池板的销售下跌了4%,而全球的产能还在不断增加,其结果是引发更激烈的价格战。

报道说,光伏设备市场价格的暴跌正在动摇这个产业,半年内其价格下跌了20%以上,买家高兴,但对厂商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虽然电池板厂商在全球遍地开花,但需求减缓。据IHS的研究报告,今年太阳能新装机容量下降了4%,为6.6千兆瓦(GW)。价格的竞争与德国和意大利停止对太阳能电费补贴也有一定的关联,因这两个国家是全球主要的光伏市场。

报道说,HIS估计,今年电池板生产商的销量增幅应在20%左右,光伏产业的营收应能保持稳定,预计约达350亿美元。全球大型制造商如尚德、英利、夏普和加拿大太阳能等将经营受损。德国电池板制造商Q-Celle公司,上半年净亏损3.65亿欧元,该公司为降低成本,计划削减本土产能一半将工厂移至亚洲。本周Solon公司宣布将关闭亚利桑那州的太阳能电池板厂,有15%的工人失业。美国凤凰城太阳能经销商上半年的销售下滑了61%。

据GTM公司研究,中国生产的电池板成本比美国低60%。但随着光伏设备市场价格的迅速下跌,中国的制造商二季度也受到冲击。昨天,晶澳太阳能公司下调了2011年销售前景预测后,其股价下跌了11%。中国目前生产电池板的工厂在90家以上,但依然在加速提高产能,降低成本上进行着恶性竞争。业内人士认为,该市场曾经历过2009年因产能过剩进行的价格大战,目前价格的暴跌将导致在未来几个月内光伏市场的整合。但这种价格战将还会持续数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