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充电站:贴近生活,近在眼前

发表于:2011-08-22 09:07:00    

日本本田公司研发的太阳能充电站

世界首个高速公路太阳能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在英国的投入使用,向人们表明:新兴产业间的跨界合作,将不断刷新人们观察经济的角度与思维方式。

最近,世界第一个太阳能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在英国正式投入使用。人们开始发现,同为未来世界经济主角的新兴产业之间,在低碳大潮的催生下,正逐渐发生交叉与合作。而随着技术的成熟与进步,它们将与我们普通人的社会生活,愈走愈近。

忽如一夜春风至

在高油价和低碳经济的双重推动下,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早已被各国提上重要议程,随之而来的与充电方式相关的研发也成为各国竞争的焦点领域。

从这个意义上说,同为新兴产业新贵的可再生能源“握手”新能源汽车,让这场争夺未来的竞争,愈加激烈起来。针对太阳能等新能源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应用研究,如一夜春风般忽至。

作为汽车与光伏领域的双重领先者,日本此前已经修建了太阳能电动自行车充电站,而现在正积极向电动汽车方向扩展。据悉,汽车巨头之一的日产公司,目前正在美国田纳西州制造一个未来的电动车充电站。该充电站由一个巨大的太阳能面板和24kWh锂电池组成,支持30辆电动车充电。日产表示,未来将在田纳西州总共设置125个太阳能充电站。

与日本的积极态度相比,美国也不甘示弱。8月初,电动汽车充电器开发制造商ClipperCreek公司与家用光伏发电商SolarCity公司宣布,将合作开展大面积太阳能充电桩的建设。据介绍,ClipperCreek生产的太阳能充电桩,将以家庭与办公地点为主,使用240V电压,每个充电桩的价格订在1500美元(人民币9666元)。目前,ClipperCreek已设计出专为雪佛兰沃蓝达、日产聆风、特斯拉等量产车的充电桩。

相比为传统汽车的油耗费用,使用电动汽车通过太阳能充电桩充电可降低77%。SolarCity公司CEO林顿·里维表示,该公司全美24个分部都可安装ClipperCreek的充电桩,明年预计将实现美国大范围的电动车充电,5年内或将覆盖美国全境。

建设了世界上第一个全国性高速公路太阳能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的英国,也并没有因此停滞加速的步伐。现在,免费使用的太阳能充电站已在12个高速路服务区正式“上岗”,而在随后的9月底,还将有18个服务区的免费充电站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