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关注光伏业综合配件供应商【爱康】

发表于:2011-08-15 14:37:00    

爱康科技主营业务为光伏太阳能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太阳能边框、EVA胶膜以及安装支架。公司以太阳能边框介入太阳能配件行业,立足于光伏行业,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公司从单一的太阳能边框供应商逐步转变为以太阳能边框为主,包括EVA胶膜、安装支架在内的太阳能配件综合供应商。

爱康科技优势明显。首先,公司有客户资源优势,在全球电池产量排名前30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中,公司已与其中19家开展不同程度的业务合作,包括无锡尚德、夏普、三菱、肖特、REC、常州天合等知名企业。大型组件制造商准入门槛较高,对供应商认证严格且认证周期较长,优质稳定与结构均衡的客户群提高了公司抗风险能力,支撑了公司业务的较快增长。此外,通过与夏普、肖特等一批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提高了公司在太阳能配件行业的知名度,降低了公司新客户、新产品的市场开拓难度。

其次,公司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能力的优势,通过多年业务实践,公司针对不同环节建立了精细化的管理制度,实现了整个流程的有效协同运作,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公司已建立成熟的生产组织与品质检测体系,高效组织生产与质量检测。同时,确定了项目经理负责制,对客户各种需求进行全程跟踪,保证产品交付的质量与及时性。随着客户与订单数量、产品型号增加,公司供应链管理难度增加,当前公司建立了稳定的供应商管理体系和物流配送机制,快速响应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再次,公司具有研发技术及生产加工能力优势。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拥有江苏省工程技术中心、无锡市院士工作站、江阴市爱康光伏材料研究所等研发平台,拥有多项专利。设立之初,在日本夏普、德国肖特专家组的驻厂指导下,公司建立了最初的边框生产线,通过自主研发设计对生产设备进行自动化改造升级,设计适合工艺要求的各类非标设备,建设满足不同工序高效率的生产设备体系。

另外,公司的产品质量控制优势。公司通过全流程的质量控制措施保证产品出货质量,控制不良率,完整的质量控制体系保证产品的专业化生产和质量稳定,能够大批量地为客户提供各种型号的太阳能边框。公司质量体系已通过TUV认证,达到ISO9001:2008标准。

在光伏太阳能行业需求快速增长的有利市场机遇下,公司拓展市场营销渠道,新的大客户不断增长,公司经营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公司2008年-201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78亿元、5.54亿元和12.4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799万元、4835万元和1亿元,均呈快速增长趋势。

公司将抓住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发展机遇,基于已建立的客户资源、营销网络、产品开发及经营管理优势,坚持实施产品结构多元化、全球市场布局和创新型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太阳能光伏行业的综合配件供应商。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年产550万套太阳能电池边框扩建项目、年产2220万平方米EVA太阳能电池胶膜扩建项目和年产300MW光伏发电系统安装支架扩建项目。

目前中国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仍较小,2009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为160MW,占全球市场需求份额为2.22%,需求量仍然较小,但2009年新增装机容量为2007年新增装机容量的8倍,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期。2009年11月,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加快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在2011年底前完成已公布的示范工程项目,示范项目的推动必然会带动整个太阳能光伏产业链的巨大需求,国内光伏市场有望在2010年至2015年实现爆发性增长。

到2015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000万千瓦以上。据了解,目前中国在建装机容量仅100万千瓦,要实现上述目标,就意味着未来5年,每年将以100万-200万千瓦的速度增加装机,到“十二五”末,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将扩大十倍。光伏产业的强劲前景将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带来契机,爱康科技势必成为这场行业盛宴分享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