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成本价格优势迫使欧美企业逃离

发表于:2011-08-04 09:25:00    

MarketWatch7月29日报导,根据VentureWire得到的电子邮件资讯,美国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模组制造商FirstSolar,Inc.已聘请先前任职于创投机构AltiraGroup的投资人CorySteffek,帮助该公司进行并购或寻找合作伙伴。Steffek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他将负责寻找、评估可能收购的企业以及共同开发、策略性合作的机会。

     根据报导,截至第1季为止,FirstSolar拥有3.56亿美元的现金与约当现金。该公司最近收购了专案开发商NextlightRenewablePowerLLC、OptisolarInc.,以及太阳能系统商RaytrackerInc.。

     彭博社报导,德国太阳能电池大厂Q-CellsSE执行长NedimCen6月8日在接受专访时指出,若找到正确的伙伴,他不反对卖掉自家公司。他指出,产业整并可以是提振太阳能市况的手段之一。不过,Cen表示,目前并未与任何对象洽谈相关事宜。

     Jefferies&Co.分析师JessePichel曾于6月28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FirstSolar已抓住强劲的需求商机,这将帮助该公司避免价格进一步下滑Pichel并表示,虽然FirstSolar可能会在8月份公布季度财报时下修全年度财测,但届时投资人信心也将触底,股价上升的机率增加。Pichel相信FirstSolar能将出货订单比维持在1.0以上,而2012会计年度发电量在1GW(十亿瓦)以上的太阳能专案定价也将相对较高。

     DerAktionar曾于2010年12月份报导,根据柏林应用科学大学(HTW)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受到中国大陆太阳能同业成本低廉的竞争影响,部分的德国厂商恐将面临生存危机,其中遭到点名者包括太阳能系统整合大厂Conergy、太阳能电池业巨擘Q-Cells、太阳能模组厂商SOLON。HTW专家WolfgangHummel表示,上述三家公司债台高筑,成长与向国外扩展的空间过于狭小,因此恐将自市场消失。德国太阳能厂商生产成本较大陆竞争对手高了30-4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