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标杆上网电价出炉 受益光伏龙头企业

发表于:2011-08-02 08:55:00    

国家发改委昨天下发通知,光伏标杆上网电价敲定。这预示着光伏市场正式启动,未来光伏将在国内蓬勃发展,相关受益股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今日二级市场,光伏发电受益股或将爆发。

8月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明确今年7月1日前后核准的光伏发电项目的上网电价分别为每千瓦时1.15元和1元。

根据通知,今年7月1日以前核准建设、2011年12月31日建成投产、发改委尚未核定价格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统一核定为每千瓦时1.15元;今年7月1日及以后核准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以及今年7月1日之前核准但截至今年12月31日仍未建成投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除西藏仍执行每千瓦时1.15元的上网电价外,其余省(区、市)上网电价均按每千瓦时1元执行。发改委还表示,将根据投资成本变化、技术进步情况等因素,适时调整光伏标杆上网电价。

分析人士认为,标杆上网电价虽然低于各地标准,但这标志着国内市场真正启动,利好光伏产业发展。

相关分析师认为,市场对发改委的定价可能偏低早有预期,但考虑到地方政府或有所补贴,所以短期对企业影响不大。此外,较低的基准定价对企业的影响会由于企业控制成本的能力而有所不同,因此有助于加速光伏行业优胜劣汰的过程。

此举是国内市场真正启动的标志,因为光伏标杆电价的出台时间早于市场普遍预计的2012 年-2013 年。而且从经验上来看,上网电价法出台以后,国内的风电市场正式启动。

昨日,该政策发布后,精功科技、东方电热、乐山电力等光伏相关行业的细分龙头应声上涨。业内人士为,由于光照充分,西部地区受益最为明显,或迎来投资光电的热潮;光伏行业龙头企业的估值有望提高。

  长期利好细分龙头
 
  受益于全国统一光伏上网电价政策出台,海通集团、乐山电力、精功科技、东方电热、超日太阳等光伏产业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明显上涨。
 
  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新政策最先利好的是投资光伏发电的电厂,尤其是今年7月1日之前核准,年底建成投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中长期利好光伏产业的细分龙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