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buzz:2015亚太光伏市场将占全球需求的25%

发表于:2011-07-29 08:59:00    

在Solarbuzz日前所公布的一份名为《亚太主要光伏市场》(Asia Pacific Major PV Markets)的报告中,亚太太阳能市场预计将会在未来四年内经历大幅增长。据Solarbuzz称,这一细分市场预计即将在2015年占到全球光伏市场需求的25%,而在2010年该数字仅为11%。位于前五位的市场,即中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和韩国,将很可能在2011年内就占到3.3GW,其中中国和日本两大市场将占据主要地位。就客户领域来说,其增长预计将主要由公共事业设备来促进,同时,Solarbuzz预计这也将成为亚太市场脱离分布广泛的民用市场模式后最大的客户群体。

这份报告指出了亚太市场上最主要的政策结构变化,认为这些变化将为上文所假设的市场增长提供动力。中印澳三国正建立电网市场,同时日本和韩国正经历着政策的大幅变动,以期在未来两年时间内重振各自的国内市场,而占到了全球产量约50%,被认为是制造基地的中国正通过国家级和升级项目努力活跃国内市场。预计中国在2011年的市场扩张将达到其2010年水平的174%。

据此份报告分析,日本的太阳能光伏市场在其全国性上网电价净补贴政策的帮助下,将有望在2011年实现至少1.29GW的新增安装量。这一预测意味着35%的增长量,与2011年欧洲光伏市场出现的低增长模式形成鲜明对比。当日本的非民用安装设备不再是总安装量的主要组成部分时,这一细分市场仍以高于民用市场一倍的速度进行增长。Solarbuzz公司仍旧认为日本凭借其960MW的新增安装量在2010年全球光伏市场中位列第四,并同时指出,海啸和随之而来的福岛核危机使得日本国内电池制造商纷纷向政府施压以寻求更为优渥的可再生能源政策。日本去年的进口组件领域年度同步增长了138%,占到了组件出货总量的13%。

中国市场正一如既往地开疆拓土,其联网安装量预计在2011年内可通过刺激政策提高大型和公共事业规模项目光伏设施安装而翻一番。该份报告指出,在2010年,中国市场上85%的需求是正对1MW以上规模项目的。目前在青海省所公布的临时性联网补贴预计可促进公共规模地面支架系统在2011年所占的比重。随着各开发商不断地完成各自的光伏项目中国的金太阳和太阳能屋顶计划将会继续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同时,江苏和山东省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也将会带来更多的整体需求量。Solarbuzz强调,中国的10GW在建项目量和中央和地方范围内不断改善的政策环境,将使得中国的光伏市场在2015年前的时间内蓬勃发展。

亚太地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