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地方“动作”将促光伏标杆电价制定

发表于:2011-07-25 15:07:00    

光伏发电这几年在各地的发展可谓风生水起。早在2009年,国家已经开始研讨太阳能光伏固定上网电价方案,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方案最终并没有出台。但是随着一些省份出台自己的光伏发电上网计划,光伏上网再次引起了关注。

继江苏、青海之后,山东省最近也排出了光伏上网电价及其施行时间表。根据山东的规划安排,地面光伏并网电站2010年投产的电价为每度1.7元,2011年投产的电价为每度1.4元,2012年投产的电价为每度1.2元。

这次山东省出台的光伏固定上网电价方案,事实上是2010年7月1日山东省《关于扶持光伏发电加快发展的意见》具体实施,根据相关媒体报道,这份价格方案已经获得了山东省物价局的批准。

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第一任秘书长魏启东说,“江苏的效率是很高的,企业项目纳入到《推进意见》中,从向电网公司申请到上网只需两个月时间。”魏启东说,在现今国家光伏固定上网电价方案尚未出台前提下,江苏省各部门近期正集体会商,会对光伏发电产业予以更有力扶持。

不仅是江苏与山东,青海省也在5月出台被业内称为“930”的雄心勃勃规划具体计划是:今年9月30日前竣工的光伏电站将可享受每度1.15元的上网电价。

在作为标杆的国家光伏固定上网电价尚未出台之际,三省在不同的时间段推出自己的上网电价方案,这也对中央正式出台光伏发电上网的政策起到了参考作用

早在2009年,国家发改委在调研了无锡尚德、新奥光伏、江西赛维LDK、保利协鑫等主要光伏企业之后,发改委能源局拟定了一个固定上网电价草案,光伏发电上网价格区间定于每度1.1到1.2元之间。但是由于光伏业内对该价格存在较大争议,该草案随后搁浅。

魏启东说,国家目前也在考虑出台光伏固定上网电价,但考虑到国家地域广阔,各省资源、财力条件不一样,“今年出台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