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格尔木4000施工大军投入到“光伏产业会战”中

发布时间:2011-07-22 11:32:00

距格尔木市区30公里的东出口光伏产业园区内眼下正是一派繁忙景象,为确保在9月30日前顺利完成3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建设任务,建成更多的光伏发电并网容量,力争使其达到495兆瓦以上,格尔木市4000施工大军投入到大会战中,截至目前,该市已实现47兆瓦并网发电容量

近几年来,格尔木市优越的光伏产业发展条件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国内众多新能源企业。根据《青海省光伏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规划(2009年—2015年)》要求,该市坚持以“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为指针,按照集中连片开发、分期建设的战略部署,先后编制完成了《格尔木市光伏发电总体规划》、《青海省格尔木市新能源示范城市规划》。科学布局光伏产业发展规划,不断提高产业发展集聚程度,努力将格尔木建成国家重要的光伏发电产业示范基地。

近期建设东出口、南出口、尕垭口以东至大格勒三个光伏发电产业园区,面积约122.2平方公里,其中东出口光伏发电产业园区面积70平方公里,布局建设了国投格尔木光伏发电公司20兆瓦(一期)光伏电站等19家企业的22个光伏发电项目,总建设规模530兆瓦;南出口光伏发电产业园区面积2.2平方公里,布局建设了省发展投资公司5兆瓦光伏电站等2家企业的2个光伏发电项目,总建设规模25兆瓦;尕垭口以东至大格勒光伏产业园区面积50平方公里,布局建设了黄河工电电力开发公司1000兆瓦太阳能热电站项目,其中一期100兆瓦太阳能聚热电站示范工程已开工建设。远期还将建设大勒滩、大格勒、中灶火、乌图美仁、塔尔丁、甘森光伏发电产业园区,占地面积约475平方公里。

到2020年,该市规划建设的太阳能发电装机总规模将达到9033兆瓦,其中光伏发电建设规模7033兆瓦,太阳能热发电建设规模2000兆瓦。“十二五”时期,该市将规划建设千万千瓦级太阳能发电基地,到2015年,力争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达到2000兆瓦。

目前,在格尔木开展光伏电站建设的企业有21家。其中,国电龙源格尔木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0兆瓦光伏电站(一期)和国投格尔木光伏发电有限公司20兆瓦(一期)、30兆瓦(二期)光伏电站等8家企业的9个光伏发电项目已获省发改委核准,总建设规模145兆瓦,计划总投资26亿元。这9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已有47兆瓦并网发电容量,计划于9月30日前完成全部项目建设任务,实现并网发电。同时,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2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等15家企业的15个项目已取得省发改委“路条”,总建设规模410兆瓦,计划总投资70亿元;其中1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办理核准等相关前期手续,总建设规模360兆瓦,力争于9月30日前完成全部项目建设任务,实现并网发电;青海新能源集团公司10兆瓦光伏电站等3家企业的3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开拓新思路,聚力新发展!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所投送的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可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光伏新增装机
2024-02-26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投送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有机会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能源转型
2024-02-26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2月23日龙年伊始,“光 · E路向前” 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启动暨2024-2025年续约仪式在海南文昌隆重召开。这是继2023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创维光伏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的第二次官宣合作仪式,开启双方合力共赢,共谋品质升级的新时代。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监肖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副主任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天津大学校后勤基建部处长及光储+联合研究院院长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

创维光伏光伏产品光伏产业
2024-02-25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新春开年来,多地屋顶分布式光伏相关政策相继发布,从各项政策内容来看,也间接推动了今年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多地政策频发!部分屋顶需100%装光伏! 日前,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

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4-02-27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近日,一道新能N型双面双玻组件在PV Evolution Labs (PVEL)的产品质量验证计划(PQP)中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展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

一道新能光伏电站N型电池
2024-02-26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格尔木4000施工大军投入到“光伏产业会战”中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