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材料成本及供应将决定太阳能行业未来

发表于:2011-07-22    

光伏太阳能设备使用的材料范围非常之广。并且,每年都有许多新技术问世。随着市场的发展,这些材料的成本和供应将可能决定太阳能行业的未来。

硅,是用户侧太阳能设备中使用最为广泛的材料,同时也是最后一次重大技术革命中的重要成员。硅是一种相当常见的元素;但是自然形态的硅既不是纯硅,也不是制作太阳能电池所需的形态。因此,为了制作用于电池板的硅材料,必须把硅氧化物加热到几千摄氏度,将氧以碳氧化物的形式释放出去。

在此之后,还需要花几天的时间用极高温将纯硅变为高转换率的单晶硅。一部分太阳能公司倾向于更简单的工艺,将硅冷却为多晶硅,但其缺点是材料转换率低。另外一部分公司使用非晶体形式的硅材料;这种材料由于结构不一致,有着高吸收率和低转换率。

这些不同形态的硅材料各有利弊,它们占据了主要太阳能市场。但是,它们同样需要依赖于多变的市场。据布隆伯格(Bloomberg)报道,2011年第二季度硅的价格下跌三分之一,但是在过去几年里这个价格曾经跳涨。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马丁•格林说,现在薄膜太阳能电池板的市场主力是碲化镉。这个材料相对便宜,但是也相对稀有。另外,其毒性也使它在一些地区被拒之门外。

铜铟镓硒转换率非常高,但是同样含有两种非常昂贵的成分--铟和镓。麻省理工学院报道,IBM研究人员最近研发了一种转换率适中的太阳能电池,使用铜、锌、锡、硫等材料以及更加稀有的硒,但这项设计还没有投入市场。

在这些活跃的材料之外,还有一些材料在太阳能行业占有重要地位。白银协会指出,太阳能电池电路接触基本是依靠银完成,而银价在去年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