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光伏市场:中国企业下一站“目的地”

发表于:2011-07-20    

继中国英利、无锡尚德、赛维LDK等业内巨头纷纷入驻美国市场之后,国内又一光伏龙头企业超日太阳亦决定赴美淘金。根据超日太阳18日发布的公告,公司计划在美国特拉华州投资1000万美元设立超日太阳美国分公司,从事太阳能项目投资开发等业务。

欧洲光伏市场近来持续低迷,而美国市场潜力备受业界看好。近日权威机构Solarbuzz发布报告表示,目前美国非住宅光伏筹备项目已逾17GW。在此背景下,国内光伏企业投资纷纷转向,欲图觅得先机。

尽管潜力巨大,但也有人士提醒,投资美国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企业需防范市场壁垒风险。

市场规模飙升至17GW

Solarbuzz7月6日公布的《美国交易跟踪报告—2011年七月刊》显示,目前美国非住宅光伏筹备项目已逾17GW,这比中国政府目前确定的“十二五”光伏发展目标高出7000MW,市场规模远超预期。

据统计,这17GW容量共包括601个项目,规划截止日期均到2015年。

来自长城证券的分析报告指出,目前,美国共有40个州建有光伏发电筹备项目。其中加州占有全美筹备项目的62%,其他的项目主要分布在亚利桑那、内华达及新泽西等州,以及此次超日太阳设厂所在地特拉华州。

根据超日太阳此次发布的公告,公司认为,美国太阳能市场虽然起步较欧洲晚,但商业机会巨大。从全球太阳能市场规模来看,美国将成为全球第三大太阳能市场,仅次于德国和意大利。

在超日太阳之前,包括英利、无锡尚德和赛维LDK在内的业界巨头都已赴美“抢滩”。 去年10月,尚德电力宣布在美国凤凰城投资1000万美元建设太阳能电池生产工厂,同时,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光伏组件工厂投产;2011年1月,赛维LDK对外宣布,用大约3300万美元收购美国太阳能电力70%的股权。根据最早于2004年进入美国市场的英利绿色能源最近公布的数据,其旗下美国公司在北美地区的光伏电池组件市场销量已突破250MW,公司预计2011年在北美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将达15%。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