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centrotherm引入集成设备 延长光伏价值链

发表于:2011-07-14 08:57: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凭借引入硅锭铸模和砖块制备设备,centrotherm公司日前扩大了其产品种类,涵盖了两款用于集成硅锭和硅片生产的关键设备。其中自动化硅锭铸模设可将多晶硅硅锭制成硅砖。而砖块制备设备则可将这些硅砖准确切割成相应的长度,而这些硅砖则随后被制成硅片。

这两款设备均由centrotherm SiTec公司引进,并结合了centrotherm光伏集团的硅料专家的专长,并应用了先进的金刚石线锯切割技术,从而保证了在进行超高精准度切割的同时,保证了大规模的生产和对生产成本的优化。

硅锭铸模设备的额定年产量为4400块硅锭,即可进行年均约11万块硅砖的生产。砖块制备设备可同时对相互平行的两块硅砖进行加工,年产量可达4万块。与传统的浆料工艺相比,凭借其紧凑的设计和结构,这些设备特有的长度实现了较高的生产吞吐量、全面自动化生产工艺、较短的装卸时间和较小的占地面积。浆料工艺在切割硅锭和硅砖的时候使用了液体和碳化硅相混和的方式。

“对于这些设备所吸引的企业兴趣而感到十分高兴,这些设备在此次的Intersolar展会上是首次面向全球产业亮相。” Centrotherm光伏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centrotherm SiTec的总经理阿尔布雷希•莫泽(Albrecht Mozer)表示,“我们的客户和其他对这些设备感兴趣的企业均对这些设备的优良的技术、高吞吐量、产品质量和较低的营运成本,其中产品质量对于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来说是一项即为重要的因素。

通过将此项新技术推向市场,centrotherm SiTec公司正不断地扩展着自己的产品组合,并将各种重要元素纳入旗下,以向着成为太阳能价值链整体供应商的地位努力着。”这两款设备的销售额预期在几千万欧元左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