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周星工程与美国MEMC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于:2011-07-14 08:38:43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Geyonggi-do, South Korea and St. Peters, MO]周星工程(CEO:Chul-joo Hwang;KOSDAQ 036930/“JUSUNG”)宣布,与MEMC Electronic Materials, Inc.旗下的MEMC Singapore Pte.Ltd(“MEMC”)签署了关于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的战略合作协议。周星工程是韩国半导体及显示器、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专业制造商。

  根据协议,周星和MEMC将以50:50的比例成立合资公司,并计划在2012年上半年首批量产100MW设备。这项合作将结合MEMC子公司Solaicx的CCZ单晶硅片和周星的高能电池生产技术。

  通过这一技术上的战略合作,合资公司将推出低成本、高效率的资本节约型太阳能电池制造的解决方案,为此,双方将各自投入1,600百万美金的前期资金。

  MEMC Solar Materials的总裁Ken Hannah表示:“这次与周星的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虽然投资规模不大,但是MEMC子公司Solaicx的单晶硅片和周星的太阳能电池技术相结合将发挥最大效益。”

  合资公司生产的创新太阳能电池将用于MEMC子公司SunEdison的太阳能项目之中。预计这一专有的电池平台不仅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还可以大幅降低每瓦成本。

  通过合作,MEMC将继续为顾客提供最佳产品和服务,此次合作成为降低太阳能设备成本的又一成功案例。

  周星工程的总裁CJ Hwang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全球领先的MEMC进行合作。这项新创举将促使周星继续致力于开发创新技术,以满足更多顾客需求。”

  除了电池生产合作以外,MEMC将与周星通过战略合作和共同营销,为主要电池生产合作伙伴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电池平台,并为实现Grid Parity(太阳发电成本下降至与传统发电成本相当)目标不断努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