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碳价影响屋顶太阳能发展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1-07-11 16:39:00

【译/Oscar】由澳大利亚碳价带来的大规模太阳能项目的飙升状况将持高不下;但是中小型太阳能项目似乎被忽视了。

Energy Matters 首席执行官Jeremy Rich指出,澳大利亚分布式发电变革背后的驱动因素就是中小型太阳能系统;随着电费的持续增加以及现有太阳能补贴刺激方案,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采用这一变革。

“我们欢迎周日宣布的对大型太阳能项目的支持;但是关于我最近做出的政府需要对中小型太阳能项目做出应有的支持的声明;支援经费可以来自大型太阳能项目---而不需要重新分配经费。”

“这能使得澳大利亚在未来的日子达到最大的碳减排量、太阳能价格与电网价格持平并且比矿气化石燃料便宜许多。”

Rich先生指出,充分利用屋顶太阳能将能更好的减少澳大利亚温室气体排放;这种技术能解决一些富有争议的环境问题,例如主要太阳能电厂需要的土地量等。

Rich先生早就指出了相比大型太阳能项目,中小型太阳能项目的优势;该公司已经开始以主要太阳能电厂安装成本类似的价格开始了一些中型太阳能项目的运营。他指出,屋顶太能能可以减少供电网络所需要的基础设施投资量;并减少长途传输电力而带来的线路损失。

Energy Matters联合创始人 Max Sylvester将家用太阳能系统和商业太阳能系统比作分布式发电的网络。分布式太阳能发电能为国家安全带来好处并让用户更好的控制其能量使用。

根据Beyond Zero Emissions---专注实施气候变化解决方案蓝图的集团的一份声明指出,“吉拉德政府忽视了世界上最成功的部署可再生能源以及碳减排政策:德国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

根据Beyond Zero Emissions的一份内部分析显示,合理的实施上网电价能促使澳大利亚每个屋顶太阳能项目使用太阳能电池板,进而在20年内使得电力成本上升一小部分。

该集团指出,“如果对该项目有足够的支持,那么到2015年我们将通过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出更便宜的电,这种电比家庭或者商业区购买的化石燃料电便宜许多。”

澳大利亚目前的补贴收费制度,只针对自己的太阳能项目。这些项目经常为用户带来困惑、并为太阳能行业带来不稳定因素。一个统一的上网电价将为投资者和太阳能行业带来保证;同时也会鼓励更多潜在太阳能用户对其屋顶系统做出改变,使用清洁能源发电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澳大利亚碳价影响屋顶太阳能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