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太阳能补充风险提示 不排除终止长期合同

发表于:2011-07-08 00:00:00     来源:i美股

索比光伏网讯: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晶澳太阳能周四提交了2010财年年报的补充文件,增加了原材料成本控制方面的风险提示。

晶澳太阳能在补充文件中称,考虑到现货市场多晶硅价格的波动性以及采购合同的预付款要求,与多晶硅硅料、硅片主要供应商签订的长期采购合同已经限制了晶澳太阳能对原材料成本的控制能力,公司很难及时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条件。

在多晶硅硅料、硅片相对短缺的时候,为获得充足而及时的供应,晶澳太阳能与大股东河北晶龙、保利协鑫子公司江苏中能、日本M.SETEK、德国瓦克、韩国OCI等签订了多晶硅硅料、硅锭和硅片的长期采购合同。部分采购合同约定晶澳太阳能以固定价格或可小幅调整的价格(上浮或下调5%-10%)采购,并签署有晶澳太阳能必须支付预付款和(或)无条件支付相应供货量款项的义务。

考虑到多晶硅和硅片价格显著降低,晶澳太阳能有计划与签有长期采购合同的供应商继续就价格和采购量展开谈判,但这并不能保证会取得成效,晶澳太阳能可能会继续以高于市场价的成本采购原料和硅片,这势必导致其处于与同行业竞争时极其不利的位置,也对盈利能力带来很大的影响。

另一个潜在风险是,如果市场不景气,晶澳太阳能开工不足,它也需要按长期合同采购规定量的原料和硅片。这些超额采购的原料和硅片将导致库存超量并记入成本。

晶澳太阳能同时表示,如果现行价格严重低于长期合同价格,以及/或者无法通过重新协商获得满意的采购价格和数量,公司有可能终止履行采购合同。当然,这样晶澳太阳能会招致预付款损失、毁约赔偿,如果协议双方在解约赔偿上无法达成一致势必会引发诉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