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内光伏企业拟以扩产迎接新机遇

发表于:2011-07-07 11:02:00    

日本地震及核泄漏事故给光伏产业带来意外机遇。从业内了解到,国内不少光伏企业正密切关注全球新能源战略的新进展,并拟以扩产来迎接。

中国一线光伏组件厂商——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董事长瞿晓铧昨天表示,日本核电危机提醒我们对传统能源的成本需要重新审视。而随着各国核电发展的放缓,光伏也会体现更大的竞争力。

“传统能源的成本中只有一半是发电成本,但还有一半是传输成本,此外还有很多不可测的环境影响。相比之下,新能源的传输成本却非常低,而且最关键的是,安全性要高很多。”瞿晓铧说,“类似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在使用过程中对环境几乎不产生影响,至少不会发生不可逆的影响。”

此前,BP墨西哥湾漏油事故仅清理与诉讼成本就超过400亿美元,而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事故的整个成本更高达2000亿美元。

瞿晓铧表示,在日本核危机发生后各国都应重新审视新环境下的能源结构平衡和安全问题,“尽管短期来看,这一事件还不会对光伏产业带来太大影响,但相信未来后者会在能源结构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凤起表示,如果核电发展放缓,则光伏、风电、水电等其他新能源比例肯定会上升,这是由于各国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的目标不会改变。预计各类新能源中,光伏受益最大,因本身安全性较高,且资源丰富。

而作为对这一格局转变的应对,光伏企业也在筹划积极扩产以迎接未来可能来临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