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Wettenberg成功地研发新型晶体生长设备“CGS-Lab”

发表于:2011-07-05 16:35:28    

索比光伏网讯:

面向尖端科研试验的新型晶体生长设备

7月4日消息,PVATePla集团位于德国Wettenberg,在硅晶体生长设备及高温真空设备领域占有技术领先地位的设备制造商,成功地研发了针对科研试验领域的新型晶体生长设备--“CGS-Lab”。该设备采用 Czochralski(直拉)工艺拉晶,是遵照由德意志联邦教育与科研发展部主导并推动的“精英集群”竞赛项目的要求开发研制而成。与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和光伏领域的大型直拉单晶设备相比较,CGS-Lab因其灵巧而不失精密的结构设计,不仅可广泛应用于光伏,半导体和光学等诸多工业领域,而且更加适用于大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尖端科研领域。

例如在多晶硅制造商和光伏企业,CGS-Lab特别适用于迅速快捷地检查原材料及成品材料的材料特性,定制材料标准,并且该设备也通过测试,适用于太阳能电池板材料的优化(Si,Ge),聚光光伏和红外光学等领域。

该设备的优势体现在:占地面积小,工艺周期短,仅需投入少量的人力、物力以及能耗,使客户能够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小的投入获得预期结果。此外,该设备为全自动工艺设计,具有维护简便,操作简单等诸多优点。并且通过内置图形用户界面可对所有设备和工艺参数进行实时监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