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精功科技:光伏设备带动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双重提升

发表于:2011-06-28 13:14:46    

索比光伏网讯:  201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6亿元,同比增长129.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269万元,同比增长1889.59%;每股收益为0.64元;毛利率为32.46%,同比增长1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个百分点。

光伏设备带动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双重提升

随着国内光伏行业投资热情的升高以及公司多晶硅铸锭炉的不断改进完善,近一年公司光伏设备在进口替代进程中获得巨大成功,2010年公司取得光伏设备订单为18.45亿元(含税),2011年4月份又获得6.49亿元(含税)大单。目前,公司光伏设备的毛利率在40%左右,明显高于其它各项业务,因此随着光伏设备销售增长和收入占比的提升,今年一季度收入规模和毛利率均有较大幅度提高。

光伏业务将是公司发展的未来战略重心

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包括纺织机械、建材机械和专用车,以及光伏设备和硅片。

前三项为公司传统业务,预计今后将保持平稳增长,为公司提供较稳定的利润来源。光伏业务将是未来发展重心,在多晶硅铸锭炉取得了较大成功之后,公司也于09年研制成功剖锭机,目前已有小批量订单,预计今年也可以形成少量销售。此外,目前公司有100MW的硅片产能,随着厂房转移工程的完工,其产能利用率将得到提升。

业绩激励方案彰显公司增长信心

公司发布公告称,在2011~2012年度,当满足:

(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增长率超过50%(不含50%)且不低于4亿元(含4亿元),

(2)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40%(含40%,不考虑股权融资对净资产收益率的影响)等条件;将向公司高管、核心技术和管理人员、及公司认为应当予以奖励的其他关键员工给予奖励。奖金将以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较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高者)增加额的8%提取激励基金;但当年业绩激励基金提取金额不超过 2,000万元(含2,000万元)。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制定奖励方案,不仅可以起到对管理团队和核心人员进行激励的作用,还显示了公司对现现段业绩快速增长的信心。

盈利预测及风险提示

预测2011年2012年的EPS分别为2.79和3.31元,对应4月28日收盘价的PE为21.4倍和18.1倍,维持“推荐”评级。风险方面应注意短期内光伏行业整体景气度阶段性下滑以及订单交付不能完全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