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天生的全球化公司?

发表于:2011-06-28 15:48:00    

赛维掌握着世界先进的技术,在国外敏锐地觉察到了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的大趋势,赶上中国经济大环境的好光景,又正好搭上资本的顺风车,从最开始就懂得如何站在制高点上,整合全球资源。

在11月13日的长江商学院能源行业高级管理课程中,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赛维LDK)董事长彭小峰与该课程的参与者分享了光伏产业的现状、前景以及赛维LDK的战略。光伏产业是近两年媒体广泛关注的热点,号称全球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包括高纯多晶硅原材料生产、太阳能电池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相关生产设备的制造等,具有“能量无限、绿色环保”的特征。

金融危机以来,光伏产业受各国政府政策影响起伏不断,彭小峰的身价也如过山车般上上下下。不过这些似乎都没有改变他沉稳、寡言的性格,在演讲中他还是一如既往地谦虚,不停表示是来学习的,希望认识更多能源业界的专家。

其实,在彭小峰沉稳谦逊的外表下,蕴藏着积极进取的事业心和纵观全球的视野。赛维LDK之所以这几年能迅速发展,除了赶上这一波新能源大热之外,与公司从创立之初定下的全球化战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起点

改革开放之后,如果按照时间顺序,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可以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到1991年底,民营企业家从事的大多数是服务行业,他们成功的标志是被称为“万元户”;第二阶段是从1992年到21世纪初,这一阶段的企业家主要是一批来自政府机关、国有大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知识分子,受邓小平南巡讲话精神感召,主动性地创业。第三阶段的民营企业家则与高科技密切相关,大批海外留学生在互联网经济兴起的大背景下,怀揣国际风投的百万、千万美元,带着国际先进的核心技术、管理理念和经验回国创业,成为这一阶段民营企业家中的主体。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学历高、技术高、管理起点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