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巨大人才缺口亟待填补

发表于:2011-06-27 14:50:00    

直到走进“光伏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的比赛现场,戴裕崴仍然有些不敢相信一下来了51支参赛队,“现在全国开设这个专业的学校还很少呢!”

作为承办这一赛事的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戴裕崴教授还有一个头衔就是教育部高职高专新能源分教指委主任委员。

专业开设得很少,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什么还要开设这样一个赛项呢?戴裕崴解释,主要想利用比赛这个平台来引领高等职业教育围绕着新兴产业来设置专业。

“作为高等职业院校,新的专业如何去建设?如何和这个行业的主管部门对接、和企业对接、引入企业标准来重新设置一个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标准?”这位教育部高职高专新能源分教指委主任委员的目光显然看得更远。

事实上,在与各省市兄弟单位的接触中,戴裕崴发现,各地踊跃参加这个赛事,也不是为比赛而比赛,是想通过比赛了解这个行业的人才需求,了解学校如何适应这个行业的需要培养高等技能人才。

  各方关注的背后,是一个前景广阔的光伏产业市场

戴裕崴介绍,最近成为一个热词的战略新兴产业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新能源属于战略新兴产业的一部分,而光伏产业又是新能源里面的重头戏。

国内各地早已瞄准了这一市场,就在天津的滨海新区,刚刚确定的一项大手笔投资就是未来三年将投入18亿元助推新能源产业。有专家更指出,中国将成为全球光伏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