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的最终目标:创造用得起的绿色电力

发表于:2011-06-22 14:31:00    

在6月20日的“‘十二五’开局之年从‘低碳保定’建设看中国新能源成就”媒体见面会上,英利集团董事长兼CEO苗连生表示,面对此一轮的行业整合,英利已经做好准备,凭借着稳健、快速的发展速度,英利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英利的最终目标就是要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

英利公司2007年在纽交所上市,目前英利已经建成了世界领先的全产业链的多晶硅电池生产体系。产品出口欧美多个国家。2010年英利公司光伏组件产量达到1000兆瓦,实现销售收入136.4亿元,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10%,产品销量全球第四。英利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唯一真正实现从硅料生产到光伏系统工程的全产业链光伏企业,已迈向国际顶级光伏企业。

据了解,英利公司位于保定国家高新区,该区是1992年11月9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建立的全国53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目前区内形成了新能源与能源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精细化工等产业。入区企业2000余家,2010年实现工业产值754亿元,同比增长46.5%。尤其近年来,保定高新区一新能源与能源装备产业为特色,打造“中国电谷”,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新能源与能源装备产业保持50%以上的年均增速。独特的区位优势也为英利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产业机会。

在应用服务方面英利承接在建的62兆瓦葡萄牙茂拉光伏电站项目是国际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而电谷大厦在世界光伏电站与建筑一体化探索方面做出表率。英利集团目前已经成为“金太阳工程”光伏系统的供应商。

发布会当天,从“国家金太阳光伏集中应用示范区”英利产业园10兆瓦示范工程和光伏应用技术研究院了解。英利产业园10兆瓦示范工程的建设速度终保持第一的领先水平。在光伏研究院,据了解英利太阳能发电技术在抢险救灾、民用领域、建筑领域等方面的前沿研究和应用情况。

而对于普通人知道英利的名字更多的是通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很多人至今仍然对英利巨大的中文广告频频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转播镜头中印象深刻。英利此举也被评为2010年的经典商业营销案例。继赞助南非世界杯之后,英利也成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官方赞助商。此次发布会上,英利集团董事长兼CEO苗连生表示,“通过赞助南非世界杯公司品牌受益非常大,在从电站转向屋顶过程中,需要很好的口碑和品牌效益,通过赞助世界杯为我们的品牌建设做好了铺垫。”

在回答如何看待目前的光伏行业现状时,苗连生表示:“每个行业的发展都会经历从成长到市场竞争的过程,太阳能行业的变化并不突然,在市场发挥作用的过程当中必然要淘汰一些企业,能否生存下去,战胜挑战,要看这个企业是否有足够的准备,市场分析、研发能力、品牌实力、质量控制、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是否科学合理。英利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凭借着稳健、快速的发展速度,英利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英利的最终目标就是要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要达到这个目标就要发挥英利完整产业链的优势,让生产成本不断下降,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