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50%电池产能将使用其自产硅晶片

发表于:2011-06-21 09:06:00    

据路透社消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尚德电力(NYSE:STP)CEO施正荣表示,尚德将在2011年提高其太阳能电池产能到2.4GW。其中,尚德50%的电池产能将使用其自产的硅晶片

施正荣是在首尔的一个绿色发展峰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尚德将通过合资、银行贷款和自有资金等多种渠道提高其产能。此外,施正荣认为天合光能以及英利绿色能源等公司早已使用其自产硅片,因而其利润空间已经达到顶点,但是尚德电力尚有提高的可能。

另据彭博报道,施正荣在同一场合表示,中国和美国将成为尚德电力今年增长最快的两个市场。未来10年中,太阳能将成为中国最主要的可再生能源。尚德电力也在美国进行了投资,迄今在那里已经创造了2000个就业机会。

资料显示,在美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中,尚德电力、英利绿色能源以及天合光能市值最大。2010年尚德综合毛利率只有17.4%,远低于英利和天合光能。尚德电力产业链远不如英利绿色能源完整,目前其多晶硅和硅片等原材料主要通过签订长协来保障,面临较大成本压力。

今年6月7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多晶硅行业准入申请报告》的通知,多晶硅审批闸门将打开,将有更多的企业进入多晶硅行业。多晶硅以及整个太阳能光伏产品价格也在6月份应声下挫。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显示,太阳能级多晶硅现货价格月度环比下降了28%至53.4美元/公斤。

多晶硅价格下跌为下游的硅片和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减轻了压力,但尚德电力自给率较低,仍然存在较大风险。提高硅晶片自产量,减少对供应商的依赖,才能应对光伏市场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可能有的产能过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