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行业调整“大限将至”

发表于:2011-06-20 09:30:00    

在公布《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时隔半年后,工信部以通知形式启动行业准入申请,要求各地对首批准入申请企业的材料进行核实,并于7月15日前将审核结果及材料报送工信部。

据悉,工信部启动准入申请,预示此前停滞的多晶硅项目审批将要开闸,更意味着行业淘汰调整正式开始。行业准入门槛抬高后,将汰弱留强,大批中小企业将被淘汰,减少污染,并将通过调控促进企业进一步降低成本,扩大国内光伏发电的应用。

  准入条件强调环保工艺

近日,工信部向各省市发布《多晶硅行业准入申请报告》通知,要求对首批准入申请企业的材料进行核实,并于7月15日前将审核结果及材料报送工信部。根据《通知》,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受理本地区的多晶硅企业准入公告申请,并将核实意见和企业填报材料上报。工信部将组织专家并委托相关检测机构对申报材料复核、检查后,会同有关部委以公告形式发布符合准入条件的多晶硅企业名单。

此前,今年1月,为促进多晶硅行业节能降耗、淘汰落后和结构调整,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工信部表示,本着坚决抑制行业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的目的,按照优化布局、调整结构、节约能源、降低消耗、保护环境、安全生产的原则,制订了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

准入条件对多晶硅建设的规模以及回收利用和环保方面都做了具体的要求。该条件规定,太阳能级多晶硅项目每期规模大于3000吨/年,半导体级多晶硅项目规模大于1000吨/年。今后,多晶硅项目应当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用地政策及行业发展规划,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投资中最低资本金比例不得低于30%。将严格控制在能源短缺、电价较高的地区新建多晶硅项目,对缺乏综合配套、安全卫生和环保不达标的多晶硅项目不予核准或备案。同时,多晶硅企业还必须采用符合准入条件要求的先进工艺技术和产污强度小、节能环保的工艺设备以及安全设施,主要工段、设备参数应能实现连续流程在线检测。

准入条件公布后,多晶硅项目审批陷入停滞。今年3月份,工信部要求,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投资中最低资本金比例不得低于30%;在政府投资项目核准新目录出台前,新建多晶硅项目原则上不再批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