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善行 | 两名女生发明超酷炫太阳能照明灯,帮助千万人远离黑暗

发表于:2017-06-18 22:21:54     作者:最黑科技 来源:光伏盒子

你是否也还记得童话里神奇的阿拉丁神灯?有求必应,传送着光明,更意味着希望。

灯于大多数人而言,不过是不足挂齿的日常工具,但对某些人来说,却意味着安全和希望,与阿拉丁神灯的象征不谋而合。

2010年,海地发生7.0级大地震,由于该国缺乏稳定的电网,地震后的夜晚漆黑一片。数以百万计的人生活在安置点的帐篷里,越来越多的人遭遇盗窃、抢劫甚至强奸。

参与救援活动的Anna Stork 和 Andrea Sreshta不仅深刻体会到夜间救援的不便,更为黑暗中的受害者感到痛心。

她们决心用所学知识设计一款灾难用灯,解决供电难问题。

经过四年的研发,她们利用太阳能和发光二极管,设计出了一款充气式太阳能户外应急灯具——LuminAID。

LuminAID外观酷似一个输液急救包,大小和手机相仿。它像一个内置了太阳能电池板和光源的气球,可用作应急或者野外照明。

使用方法相当简单。将表面的防水塑料摊开,对着气嘴吹气,LuminAID就变成一个鼓鼓囊囊的气包了。

轻轻按下电源板上的按钮,便可亮灯及调节亮度。

充电方式也很简单:在阳光直射下,7小时就能充满电,最长使用时间可达30小时。当然,阴雨天也能充电,只是时间稍长一些。

灯的亮度最大可以达到65流明,相当于同时点亮了60多只蜡烛。

甚至还有优秀的防水功能哦,漂在水面上毫无压力。

太阳能充电完美了解决室外无电源的忧虑;可折叠、便携式设计则意味着行装的轻便。因此,LuminAID已经成为了户外旅行的必备神器。

有了LuminAID,在室外野营也能轻松玩转小游戏,水上活动也不在话下。

除了在出行中起作用,LuminAID还被广泛应用到70多个国家的公益项目和灾难救援中,包括菲律宾海燕台风、海地艾萨克飓风、尼泊尔地震等。

另外,全球有16亿人无法正常使用电力。其中许多人被迫依靠危险、有毒及昂贵的煤油灯作为主要的光源。

因此, LuminAID通过“Give Light,Get Light”项目,与世界各地的非政府组织、非营利组织合作,将LuminAID Lights分发给有需要的人们。

以便捷安全的光源,点亮生活和希望,多少人从此无惧黑暗。这就是现实生活中,不够惊艳却足够温暖的阿拉丁神灯。

(详细介绍视频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世界的角落里,

藏着许多不如人意的黑暗,

幸运的是,有黑暗,

就会有光。

【文章来源:最黑科技】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