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unPower成为道达尔“领军”光伏业的主要推动力

发表于:2011-06-16 09:32:00    

由于道达尔公司(Total)实际持有的SunPower公司股票超过了此前公布的60%,因此SunPower将成为道达尔公司发展成光伏业内领军企业的主要推动力。道达尔公司日前以每股23.25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unPower 公司的3022.0701万股A类普通股和2522万B类普通股。这家石油公司总计支付了约13亿美元用以收购SunPower公司的控制权

“今天代表着道达尔在太阳能产业内所取得的又一成就。”道达尔公司总裁菲利普·博索(Philippe Boisseau)表示,“为确保太阳能的长期可行,市场要求全球集成产业从业商们要具有稳定的财务状态并致力于开发先进技术。通过将两家公司的强项相结合,我们已获得了显著的资产:SunPower公司将成为道达尔在太阳能领域内发展的主要动力。”
 
  “道达尔公司对SunPower所进行的转型投资在极大程度上加强了公司的实力、加速公司在更广泛的市场范围内的发展,并提高了公司的研发能力。而公司的研发能力以生产出全球创记录效率的产品技术而闻名。” SunPower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维尔纳(Tom Werner)表示,“通过将双方互补的强项相结合,SunPower和道达尔供公司将改变整个世界获取能源的方式。”

但是,目前关于道达尔子公司Tenesol将如何与SunPower公司相融合,以及道达尔公司拥有50%控股权的Photovoltech公司是否在未来仍旧起到一定作用等问题仍不明朗。

SunPower的高级太阳能电池

  Tenesol此前曾由Photovoltech和台湾茂迪等公司处购买过太阳能电池,并在SunPower公司并未涉足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和离网发电等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此外,关于在未来Tenesol公司是否将由SunPower处购买电池,并向现有市场提供高端产品等问题也不明朗。

对于Photovoltech公司来说,如果Tenesol启用SunPower的电池,Photovoltech将失去一位电池客户。然而,如果Tenesol公司继续其多样化的市场发展,该公司仍需多种组件的供应渠道,而由于SunPower仅可供应太阳能电池产品,因此,现有供应商很可能仍与Tenesol公司保持合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