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李河君回应质疑:汉能不是疯狂扩张

发表于:2011-06-16 10:24: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过去几年,不断扩张光伏版图成为李河君以及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汉能控股)的不懈追求。

昨日(6月15日),位于四川双流经济开发区的汉能一期300兆瓦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正式建成投产。“这刚刚是个开始。”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表示,“我有一个梦想,希望太阳能发电能够平价上网,最终取代火电与核电。”

为了实现新能源产业抱负,汉能控股先后在广东河源、黑龙江双鸭山、四川双流、山东禹城、江苏邳州、浙江长兴、江苏武进、海南海口等地签下光伏产业基地,到2012年,预计各基地总产能超过2G瓦。然而,汉能控股的“疯狂”扩张也引来外界质疑声:如此众多而庞大的项目资金从何而来?产品销路会像预期那样好吗?

一向低调的李河君昨日首度公开对质疑进行了一一回应,并阐述了自己所具有的优势,同时也坦言投资巨大的光伏发电项目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汉能太阳能电池双流开造

汉能在实现新能源产业抱负的征途中迈出重要一步。昨日,汉能控股集团四川双流一期300兆瓦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建成投产。汉能控股集团控股子公司四川汉能光伏有限公司投资的四川汉能非晶锗硅双结薄膜太阳能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2009年签约落户成都西航港经济开发区。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分三期建设。该项目为目前全球单厂产能最大的汉能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能达1000兆瓦,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8亿元,带来3000余个就业岗位。

据介绍,汉能控股集团凭借自身的科研团队和技术优势,对第二代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使硅基薄膜太阳能组件年产能达300兆瓦,电池光电转换率超过10%。

李河君首次公开回应质疑

 “这刚刚是个开始,太阳能发电需要规模效益,我们对光伏太阳能发电的投入是千亿级的。”这是李河君的千亿光伏版图,对于这当中的资金来源,李河君强调,其现金流没有问题,“日本核电事故给太阳能发电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新能源不是传统能源的补充,而是传统能源的替代品。也许再有几年太阳能发电的成本就可以和传统能源相媲美。水电站就像是印钞机,我们公司旗下的水电站每年会带来几十亿元的现金流。”

“薄膜太阳能与多晶硅相比具有优势,市场前景也要好一些,应该是今后重点发展的方向。”四川新能源产业促进会副会长研究员级高工李映发表示。

不过,李映发认为,太阳能发电在短期内取代火电还不太可能,现在火电所占的比例还非常大。太阳能发电应降低成本、提高转化效率,逐步进入市场。

“这个行业是技术导向型的,市场前景很广阔,目前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李河君表示,“不是市场过剩了,而是市场需要更好的产品”。

“汉能现在不能叫疯狂扩张。”李河君称,自己想永远保持技术领先。

  相关新闻链接:

  汉能控股千亿光伏“拼图”

汉能控股那些事儿

汉能2.56亿光伏项目7月底正式投产

汉能300兆瓦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