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泰国、印尼等国家学子赴甘肃学“太阳能技术”

发表于:2011-06-16 16:33:00    

“这是我的课堂笔记。”乌拉圭女孩阿里斯·若拉是一名大学教师,她说“我们3年前才开始运用可再生能源的技术运用,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率占全国约1%。本次培训主要学习中国太阳能热水器的运用、光伏技术、光伏建筑一体化等技术。”

6月以来,位于甘肃兰州的全球唯一“国际太阳能中心”,陆续迎来了巴勒斯坦、泰国、印度尼西亚等26个国家的44名学子。他们中有政府官员、研究技术人员、该领域教授、大学生、工人等。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主任喜文华说,目前,这些学生主要学习太阳能热利用的理论知识;了解热水器、太阳灶等日常生活用具运用;光伏运用,太阳能发电;并将前往基地参与实践操作。

来自巴勒斯坦的赛德·巴德尔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代表国家来中国参加此次太阳能技术培训,“由于政治原因,我们与外界的交流逐渐停止,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不仅能接受更多关于可再生能源的知识,而且能和外界有更多接触。”

赛德·巴德尔还说,他的专业是生物工程学,培训结束后,他将回国和当地水利等相关部门联系,希望能开设一门能源课程,让更多当地百姓将可再生能源运用到生活中去。

2005年12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同意在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基础上,成立全球唯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2007年该中心在甘肃兰州开建;2010年投入使用。

该中心宗旨是,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太阳能技术研发、太阳能产品与设备生产和应用等方面的能力,通过对发展中国家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方面的人力资源培训活动,提高中国和发展中国家有关公共机构和个人的技术水平。

“开设培训班,对于中国和世界都是相互促进的。”喜文华说,在培训班上,国外学子也会介绍本国目前的能源发展优势和瓶颈,这可让中国企业更加明确其目标市场所需,对于其产品的改进和独创性有一定参考和借鉴作用。

自1991年以来,该中心已成功举办34期国际太阳能应用技术培训班,为全球110多个国家培训上千名太阳能应用技术人才。目前,该中心现已开设两个英语国际太阳能培训班,并将于今年开设风能班、法语太阳能班、阿拉伯语的风能和太阳能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