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逆变器市场“因水涨而船高”

发表于:2011-06-15 10:40:00    

全球正掀起太阳能发电的新浪潮,而逆变器在太阳能发电系统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其性能的改进对于提高系统的效率、可靠性,降低成本至关重要。业内预测,传统太阳能逆变器市场将在未来获得长足的发展,而新兴的微逆变器和转换器市场也将迎来强劲的增长。半导体厂商在此寻求到了另一片“成长的天空”。 “随着光伏系统中所使用的光伏电池板及其他组件的成本持续下降,太阳能光伏在成本方面的竞争力将越来越强,因此对逆变器等半导体器件的需求将大幅增加。”德州仪器半导体事业部C2000业务拓展经理陈思儒描述了逆变器半导体市场的水涨船高。

  逆变器市场走高

由于功率的要求不一,大型光伏发电的发电功率较大,从几百千瓦到几个兆瓦,逆变器主要是三相逆变桥。而家用型太阳能发电市场的功率为几百瓦到几千瓦功率级别,一般则需要单相逆变器。此外,为了太阳能发电站的光伏阵列能够持续输出电力,并提供最优化的转换效率,每一块光伏电池板配备独立的逆变器系统即微逆变器的需求近年也在走高。

据IMSResearch公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逆变器的出货量超过20GW,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而逆变器的后劲也在强力“释放”。根据市场调研机构最新报告显示,预计到2014年,全球太阳能逆变器的出货量可望超过2330万台,与2010年的260万台出货规模相较,可望扩大至9倍之多。此外,太阳能逆变器的销售额到2014年将冲至近90亿美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太阳能应用需求不断上升,但全球太阳能逆变器每瓦的平均价格已经下降了13.5%,逆变器供应商在持续不断地提高产能的同时,要着重考虑逆变器的成本以及整体效率的问题。

而微逆变器市场形势也十分乐观。据IMS Research最新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该市场将在未来5年内赢利15亿美元,同时,设备出货量将以每年100%的速度增长,累计总量将达1600逾万套。据该公司预测,民用市场将成为主力市场,民用及小型商业安装设备将占到总出货量的8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