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莱茵太阳能组件腐蚀试验扩容: 世界上最大的氨气与盐雾测试箱

发表于:2011-06-09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科隆>

 

德国莱茵 TÜV 科隆太阳能测试中心两个新太阳能组件特殊试验测试箱投入使用,这两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测试箱,每个最多可以同时对 12 块光伏组件(最大面积为2*1米) 进行严酷的氨气与盐雾测试。

 

德国莱茵 TÜV 光伏组件认证部负责人Jörg Althaus " 随着光伏产业日益扩大与技术的不断提高, 一些特殊问题对制造商、买家与投资者也日益凸显出重要性。 例如被极端暴露在沿海地区盐雾环境下,还有将太阳能组件安装在农场屋顶上后的氨气暴露测试。 这样做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组件的质量与产品可靠性" 。如果组件暴露在高湿度和高浓度的环境下,那么它的性能将产生问题。而这正是测试箱所模拟的环境。制造商们可以自愿通过莱茵的这项测试服务为他们的客户提供额外的保障。

 

依据IEC 61701 ed. 2进行盐雾腐蚀测试

光伏组件的盐雾附着测试由德国莱茵 TÜV 的太阳能专家依据IEC 61701 ed. 2 标准进行。 专家们假设在高度腐蚀环境,例如那些沿海区域环境下, 可能会降低太阳能组件中某些零部件效能, 从而引起运转时的问题。 长期腐蚀的环境也可能包括其它情景: 例如冬天时路面有盐倾洒。 出于这个原因, 便决定采用不同程度的测试。 测试的第 6 级,也是对组件最严酷的等级, 持续时间长达 56 天。 在此过程中, 组件将被暴露在5% 氯化钠溶液中。 一个测试循环为7天,由四个盐雾喷洒阶段组成, 并置于温度 35°C ,湿度 93% 的环境中达 2个小时。 每一个阶段结束后都将被储藏在 40°C 湿度,相对湿度 93% 环境中。 在完成4个喷雾阶段与湿热环境储藏后,组件还将被放置在常温环境下3天。

 

在整个测试周期完成且功率输出的降低小于 5%,按照 IEC 61215 绝缘电阻和外观检查都没有问题,被测试组件即可获得德国莱茵TÜV认证标志, 对于薄膜组件,在曝光老化测试后所测的输出功率不得小于制造商声明的额定功率的 90%。

 

由于新的测试箱盐雾暴露测试在长宽为3*4,高2.3米的区域进行, 这也使得德国莱茵TÜV科隆实验室现在可对诸如离岸式风力发电机等更大的零部件进行特殊测试。

 

依据IEC 62716 draft C进行氨气测试

同样的测试标准也使用于氨气暴露试验。 在这种情况下, 测试就会依据 IEC 62716标准对 ” 太阳能组件氨气腐蚀测试” 来进行,这也参考了现有电气系统标准中对金属表面镀层腐蚀保护与二氧化硫腐蚀的相关要求,特别是 ISO 12944, ISO 3231, ISO 6988 和 DIN 50018。 测试方法是由德国莱茵 TÜV 纽伦堡表面技术性能中心专家与科隆基地太阳能组件测试专家们携手研发所得。 在德国莱茵TÜV为期20日的循环测试过程中, 组件被暴露在浓度 6,667ppm 的氨气环境下,在连续 8 小时的 60°C,相对湿度100% , 和16小时的湿度 23°C 相对湿度 75% 的交替循环中完成。

 

德国莱茵 TÜV : 世界最大太阳能组件专家网

两个新的环境测试箱尺寸为 3 乘 4 乘 2.3 米。加上全新的可以测试太阳能组件或太阳能集热器的太阳能模拟器以及全新的组件广谱响应测试站,尤其是针对薄膜组件, 他们使太阳能行业在原有测试精度的基础上获得了很大的提升。德国莱茵 TÜV 的首个太阳能零部件实验室技术测试要追溯至1995年。 而今, 德國莱茵TÜV在全球 6 大实验室已拥有逾 200 多名专家。

 

德国莱因 TÜV 参展 2011 欧洲国际光电展:慕尼黑Neue Messe, A2 展览大厅,摊位 119

德国莱因将于2011年6月8日至10日于慕尼黑举行的Intersolar Europe光电展中介绍光谱灵敏度量测台以及相关的最新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