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颁发首个核电“驱逐令” 市场争锋拉开帷幕

发表于:2011-06-08 15:22:00    

自2011年3月日本核事件之后,全球核电产业在新能源博弈的擂台重伤,瞬间失信于人。原以为本身独具发展优势的太阳能光伏将一路旌旗得开,成为新能源争锋的霸主,岂料2011年第一季度,光伏企业连连遇挫,其路途艰险也可见一二。但此次德国全球首次颁发核电禁令又将带来怎样的转机?

  德国颁发核电禁令 反核呼声再掀高潮
  
  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组委会专家3月曾经说过“核电曾一度是人类寻求能源需求与环保的平衡支点,但天灾人祸,日本核危机再次引起欧洲对一直悬于人们心中安全问题的思考和热烈争议,欧盟积极对全部核电站进行安全审查和积极改进,但若短期内日本核事危机得不到改善,这种做法也远远不能缓解民众对核电的恐慌情绪,随后针对遏制核电发展的相关政策势必相继出台。”现在这些话已经得到了证实。

迫于国内弃核舆论压力不断增大,一直对核电敏感的德国决定将于2022年前彻底放弃核能发电。此前瑞士政府也曾与5月25日发出声明,截止2034年5座现有核电站陆续达到最高使用年限之后,瑞士将不再重建或更新核电站。

迫于民众压力和能源安全思考,欧洲各国已经相继推出核电改革策略,德国开“禁核”之先,有望加快欧洲国家止步核电业。这些举措想必将再次激发对核电结怨甚深的它国民众,当下以日本核事件为导火索所引起的全球内连环“反核效应”已初现端倪。

欧洲国家能源转变“双令箭”

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半数拥有大规模核能发电,但为何欧洲国家有果断颁发全球首个核电“驱逐令”的魄力?这让世界其他领域的核电应用国家都望尘莫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