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规划目标大幅超预期 光伏10股“笑傲群雄”

发表于:2011-06-03 09:22:00    

  光伏装机目标上调 产业或进入超速发展轨道(附股)

近日从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权威人士处获悉,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在制定的新能源“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可能将“十二五”光伏装机目标上调至10GW(1000万千瓦),到2020年的光伏装机目标可能大幅上调至50GW(5000万千瓦)。

在业内专家看来,尽管上述目标均尚未最终确定,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兑现了业界对光伏产业将超速发展的预期。甚至有专家预期,到2030年太阳能光伏的装机容量总量有望达到1-2亿千瓦。可以预测,光伏产业各个链条的企业有望长期受益,其中占据上游原料或材料资源的上市公司将率先迎来利好。

  规划目标或大幅超预期

业界此前预期政府可能确定到2015年实现5GW、到2020年实现20GW太阳能装机的目标。然而,上述规划目标并未考虑到日本核泄漏危机事件的影响。近期将在行业讨论的基础上对光伏“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作出调整,以便适应我国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的形势要求。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有关人士透露,到2015年实现光伏装机10GW、到2020年50GW的目标尚在讨论中,但是考虑到近两年光伏市场的高速发展,预计到2020年实现上述目标产能对国内企业而言是基本不成问题的。

促成光伏“十二五”规划目标有望大幅上调的直接原因是,受日本3月11日发生里氏9级地震引发系列核电站泄漏事件影响,出于安全考虑,我国发展核电的政策力度和规划目标可能生变,国务院日前已明确将调整完善核电发展中长期规划。

业内专家表示,光伏“十二五”规划目标如果能够实现翻番,对于国内光伏企业而言利好效应不言而喻。

江西赛维有关人士表示,近期以来,国内光伏企业一改往常态度,开始越来越重视国内光伏市场的发展。原因是随着国外设置贸易壁垒形式的增多,我国光伏产业“市场在外”的现状势必要得到改观,国内企业必须通过开垦国内光伏市场来获得更持续的发展。

1  2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