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传统能源响警钟 光伏企业搏市场

发表于:2011-06-03 10:25:00    

德国日前已明确宣布,将在2022年前全面停止其国内的核电使用发展,也证明了光伏产业的巨大市场需求。此前瑞典也制定了类似的能源政策。

国际太阳能学会主席David Renne博士认为,目前中国光伏市场才刚刚开始,下一个最大市场,中、长期都将在中国。

据联合早报网近日消息,通威集团控股的永祥多晶硅二期3000吨项目将在今年8月份全面投产,正在快速施工中的6000吨多晶硅产能预计明年6月底前将投产。届时,通威集团多晶硅总产能将有望达到1万吨。而未来3年~5年,通威集团将投资近百亿元,将多晶硅产能提高至3万吨~5万吨。而目前,通威集团多晶硅年产能仅为1000吨。

未来3年~5年,成都通威集团将投资近百亿元,将多晶硅产能提高至3万吨~5万吨。业内人士称,中国的限电问题,再一次敲响了传统能源企业的警钟,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必要且非常紧迫的。目前中国的光伏市场才刚刚开始,下一个最大市场,中、长期都将在中国。

通威集团目标是打造成世界级清洁能源企业。该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表示,通威集团目前已全面进入硅料下游产业链产业,包括铸锭、切片、电池片及组件,以及太阳能光伏发电等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在推进多晶硅产能建设的同时,公司将逐步拓展下游的产能规模,整体投资规模同样在100亿元(约20亿新元)左右。

刘汉元称,目前存在的限电问题,再一次敲响了传统能源企业的警钟,证明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必要且非常紧迫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