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将关闭所有核电站 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发表于:2011-05-31    

5月3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展示能源供应安全伦理道德专家委员会递交的《德国的能源转折》报告书。5月28日,反核人士参加游行示威,抗议德国政府关于核电站的相关政策。

德国环境部长5月30日宣布,德国将于2022年前关闭国内所有核电站。届时,德国将成为首个不再使用核能的主要工业国家。

日本大地震后爆发的核泄漏、核污染危机,在西方一些国家引爆了民众的核恐慌,这促使全球有关核能安全措施的讨论更加激烈,多国政府已被迫重新考虑核能战略。

最迟2022年停用核能

据英国媒体5月30日报道,德国政府30日宣布,将于2022年前关闭所有核电厂,且不会恢复于3月份关闭的8座反应炉运转。这是德国政府在延长核电站运营期限问题上出现的重大政策转向。

据报道,这一决定是由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德国执政联盟经过近12个小时的磋商,于29日深夜就德国放弃核电时间表达成的妥协。

按照由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基督教社会联盟和执政伙伴自由民主党三党领导层达成的最新时间表,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后被暂时关闭的7座1980年以前投入运营的核电站将永久性停运。德国其余的10座核电站原则上都将于2021年前关闭,但其中最新建成的3座核电站或将“超期服役”一年至2022年,以免电力供应中断。

据报道,德国这项决定最终还需经议会通过以及反对党的同意才能最终生效,但这项最新决定肯定会遭到包括德国能源巨头意昂公司在内的数家大型核电公司的反对。不过,德国环境部长勒特根30日特别强调说:“最后 3座核电站停止使用的时间是2022年,这是肯定的,不会有修订条款出现。 ”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