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光伏组件库存量首超10GW

发表于:2011-05-25 09:48:00    

IMS Research最新的分析显示,2011年第二季度,全球光伏组件的库存水平已经达到10 GW以上,这是迄今为止最高的记录。居高不下的库存以及欧洲主要市场下调补贴,使得组件价格在本季度迅速下跌

由于对意大利市场持观望态度使得系统安装量突然放缓,加上其他主要的欧洲市场增速低于预期,导致整条供应链的库存水平都急剧上升。2011年上半年,制造商、经销商、集成商以及安装商的库存水平全部攀升。

此库存记录中的大部分已经被组件制造商运出并安置在配送和销售渠道。IMS Research预计供应商们目前已经出货了近8 GW的组件,但这些组件尚未被安装并网。

“整个2010年,整条供应链的所有产品都流通顺畅,渠道库存通常只有4-5 GW,相当于一个季度的产量。一般来说,一个组件在被安装前需要月三个月的时间来出厂、运输并通过各个分销渠道,所以这个数字似乎是合理的。”光伏研究分析师Sam Wilkinson表示。“许多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库存水平令人震惊。其实,它只是比‘正常水平’超出了约3-4 GW。”

2011年年初,除了组件的渠道库存居高不下之外,供应商的库存也在迅速增加;大部分供应商表示今年最新的产量已经远远超过出货量。供应商手中的组件存货增加使得光伏组件总库存超过10 GW的记录。

IMS Research预测光伏组件平均价格的进一步下跌会导致光伏市场强劲复苏,特别是德国和美国市场;高库存水平将于2011年第三季度开始回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