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省太阳能电池组件出口量剧增

发表于:2011-05-25 15:33:00    

据南昌海关高新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江西省出口太阳能电池组件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倍。

据了解,除去因受假期影响的2月份以外,江西省出口太阳能电池组件呈逐月递增态势。今年1月份江西省太阳能电池组件出口延续了去年增长较快的态势,当月出口1.4亿美元,同比增长8.8倍;2月份受春节长假等因素影响,略有下调,出口1.3亿美元,同比增长5.6倍;3月份当月有所反弹,出口1.7亿美元,同比增长7.7倍;4月份出口2亿美元,同比增长5倍。记者了解到,今年1-4月江西省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太阳能电池组件3.4亿美元,同比增长16倍,占同期江西省太阳能电池组件出口总额的(下同)52.9%;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太阳能电池组件2.4亿美元,同比增长2.9倍。此外,今年1-4月江西省民营企业出口太阳能电池组件4.4亿美元,增长17.7倍,占同期江西省太阳能电池组件出口总额的68.7%。同期,外商投资企业出口2亿美元,增长2.2倍,占31.3%。

“欧盟为主要出口市场,对新兴市场出口增速较快”,海关相关工作人员分析说,今年1-4月,江西省对欧盟(25国)出口太阳能电池组件6.2亿美元,增长7.5倍,占同期江西省太阳能电池组件的96.9%。同期,对新兴市场出口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其中对北美自由贸易区和美国出口1296万美元和1196万美元,分别增长49.2倍和45.6倍。“上饶、南昌地区出口超亿美元”,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前4个月,上饶市出口太阳能电池组件3.7亿美元,增长13.7倍;南昌市出口2.4亿美元,增长7.1倍。两市出口合计占同期江西省太阳能电池组件出口总额的95.7%。

据悉,当一系列不可再生能源频频告急时,能源问题日益成为制约国际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时,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实行“阳光计划”,开发太阳能资源,寻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特别是今年日本大地震后,美国等西方国家不再鼓励核能发电,光伏发电作为太阳能的一种利用方式,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重视和政策支持。海关有关负责人指出,为确保市场良性发展,江西省应继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的投入或者对高技术的引进力度,尽早开发出能达到出口标准的太阳能级多晶电池片,并要大力提高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准入门槛,以进一步规范市场,合理配置资源。同时,加快物流运输的发展,以适应市场需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