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产业:鄱阳县的工业“脊梁”

发布时间:2011-05-24 11:29:00

近日,在鄱阳县工业园区江西鑫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为6月份的投产做着最后的准备。去年以来,鄱阳县坚持把光伏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来培育,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光伏产业已成为该县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该县商务局负责人透露,就目前在谈项目来看,今年预计将有十家光伏企业落户鄱阳,该县已形成光伏产业园,且正在规划光伏产业二期园区,预计到2015年,可实现产值200多亿元,力争达到300亿元。
 
  光伏产业作为鄱阳县倾力打造的支柱产业,目前已落户的企业有佳辉光电、鑫顺光电、金石光电、天聚太阳能、申山电子、日晶电子以及永康圣嘉工贸7家企业,合同引进资金17.6亿元,从拉棒、切片到电池片再到组件,这7家企业以佳辉、鑫顺为主导,已经形成了光伏产业中下游产业链,这不但降低了企业的成本、实现了信息的共享,形成了规模效应,增强了综合竞争力,也让鄱阳光伏产业的品牌效应开始萌芽,吸引了更多的下游产品配套。江西鑫顺光电总经理胡福清在接受采访时说,鑫顺光伏目前是做拉棒,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将进军影音市场以及公共场所发电站,鄱阳的光伏产业是抱团式发展模式,他们将全力配合该县打造光伏产业链。

鄱阳县举全县之力将光伏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该县成立了光伏产业推进服务领导小组,建立光伏企业县领导联系服务机制,成立了县光伏产业协会,并积极与科研机构及高校合作,为企业培养高层次的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出台专门扶持政策,完善激励政策和措施,组建光伏产业专业招商队伍和专门服务队伍。搭建“政银企”互动合作平台,推进银企合作,强化信用担保服务,鼓励金融机构大力扶持光伏产业项目。

浙江鑫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月梅表示,鄱阳光伏产业的抱团式发展,不是企业在分蛋糕的过程,而是一起把蛋糕做大的过程,光伏产业是一个拥有强大生命力的绿色能源产业,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成为鄱阳工业的“脊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寻求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政策法规,他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策略来确保成功。1.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当地企业建立

中国光伏企业
2024-03-28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在绿色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企业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碳减排的重要力量。但是,对于光伏企业来说,如何准确计算碳减排带来的好处,不仅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衡量其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指标。本文将深入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
2024-03-27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产业:鄱阳县的工业“脊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