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Conergy公司第一季度业绩“悲喜交加”

发表于:2011-05-19 09:18:00    

Conergy公司(ETR:CGY)第一季度的业绩悲喜交加,其全球销售额部分弥补了德国市场较弱的需求态势。Conergy公司公布其2011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633亿欧元,同比去年同期上涨了8.6%。然而,销售同比2010年第四季度的2.485亿欧元,公司本季度的销售额则有着大幅下跌。
 
  “尽管今年年初整个产业的发展普遍较缓,我们仍旧尽全力提高了公司的销售额,特别是在海外的销售额。” Conergy公司首席财务官塞巴斯蒂安·比登科普夫(Sebastian Biedenkopf)表示,“由于公司涉足国际市场的时间较早,因此得以度过德国市场所出现的艰难期间。”

公司国际市场的销售额在本季度内上涨了63.2%至1.221亿欧元,其中德国以外的市场占到了公司 额的74.8%。

但是,Conergy公司的管理层认为,在较为低迷的德国市场内所出现的较大的价格压力导致了较低的工厂开工率,并最终使公司在本季度内损失了2070万美元。

公司管理层还表示,德国市场在今年年初由于上网电价补贴额的下跌持续走低,而产品价格在市场回涨之前将会出现下跌趋势。公司第一季度内在德国市场上的销售额为4120万欧元,相较去年同期下跌了45.2%。

尽管公司第一季度内在欧洲地区的销售额达8000万美元,但是该市场的批发业务和企业间电子商务领域仍很薄弱,同时,其在欧洲地区的EPC业务也被认为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

而公司本季度在该地区内所取得的积极业绩则来自西班牙和希腊市场。

尽管所占比例较小,但公司本季度在北美地区的销售额达到了1530万欧元,相较于去年同期上涨了65%。Conergy公司指出,在该市场内首批使用了旗下PowerPlus组件的项目正在建造当中,同时,加拿大市场对其仍极具吸引力,特别是公司为满足当地生产量条款而于本月在当地推出了Conergy ON高价值组件。

在欧洲,Conergy公司管理层表示,将在今年六月份的Intersolar太阳能展上推出新式民用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存储解决方案,同时将在未来继续着重于自身零部件和新系统的开发以获取更好的业绩。为应对2011年德国市场上出现的销售下跌预计,Conergy公司表示,将在英国、荷比卢和斯洛伐克等新兴市场内加强市场地位。

由于英国上网电价补贴政策预计将出现变更,因此,民用市场将成为Conergy的业务重点。

作为其全球销售额上涨动力的一部分,Conergy公司指出其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在第一季度内上涨了6%达到2680万欧元。公司同时还强调了澳洲较为优异的企业间电子商务模式和印度等东南亚市场内较为强劲的EPC业务和企业间电子商务项目。而Conergy公司计划在今年涉足的新型市场包括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中东各国。

而欧洲各关键市场走低现象和较大的定价压力,也意味着Conergy公司对其此前所公布的销售业绩将在今年首次超过10亿欧元大关的预期持谨慎态度。公司预计,其销售额将在2011年内持续走高,最终超过10亿欧元,但前提条件是市场(除德国市场外)的总体状态基本保持不变。

今年第一季度内大幅下跌的毛利润额也意味着管理成已意识到要完成公司此前为2011年所制定的收益目标还是有一定困难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